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现场:张继科捶胸庆祝 刘国梁含泪向天告慰亡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1年05月15日19:01

视频-张继科4-1逆转波尔 世乒赛男单决赛会师王皓
视频-世乒赛王皓4-2淘汰马龙 成功晋级男单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1鹿特丹世乒赛打响决赛日的争夺。在一场男单半决赛当中,国乒新锐张继科以4-1(7-11、11-5、11-3、11-3、11-9)逆转2号种子、德国悍将波尔,首次参加单打便昂首挺进决赛。

  扔拍子

  对于任何一位第一次打世乒赛单打的年轻队员,能够闯进决赛他都有足够的理由兴奋,只是有人性格内敛,庆祝的心思都默默埋在心底,但是显然张继科今天表现出来的性格不像他平时表现出来的那么内敛,第五局9-6领先,被对手追上之后,张继科最终11-9拿下这一局,拿下这一分后,张继科第一个动作是将拍子仍在台子上,然后来一个旱地拔葱式的起跳进行咆哮庆祝。对于此前职业生涯经历坎坷的张继科来说,这场胜利的价值只有他自己知道。

  捶胸

  扔完拍子之后,张继科随后用一个非常男人的动作,右手握拳捶胸怒吼,张继科被刘国梁戏称是“藏獒”,首次出征世锦赛,不仅能守住一条线没给对手机会,还能打进决赛,张继科有理由兴奋。

  虽然这只是半决赛的比赛,但是中国队已经完成会师,中国队已经提前获得这枚金牌,这其中张继科阻挡波尔显然为中国队顺利会师立下汗马功劳。

  刘国梁眼含热泪

  张继科闯进决赛后,场边的刘国梁也异常激动,他双指擎天眼中含泪,赛后,央视记者李武军爆料,刘国梁这个动作是因为“今年大年三十,自己的父亲遗憾的离开他们,这个动作就是告诉远在天堂的父亲,儿子带队包揽了世乒赛男单的冠亚军。”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