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双打

施之皓点将鹿特丹 称郭跃需信心郭焱是定海神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2011年05月15日20: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1年荷兰鹿特丹第51届世乒赛,在鹿特丹阿霍伊体育馆开始进行女双决赛的争夺,上届冠亚军郭跃/李晓霞、丁宁/郭焱再次在决赛中碰面。结果郭跃/李晓霞4-0(11-8、11-5、13-11、11-8)战胜队友,蝉联女双冠军。

  中国乒乓球队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解说,并在专业的角度给予了精彩的点评。

  比赛开始之前,施之皓简单了点评了本届比赛的世乒赛中国队的表现,“我觉得全队表现堪称完美,虽然冠军并不能代表一切,但是从比赛镇南关,我们看到了队员的进步!尤其是丁宁,她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杀出重围,证明了她自己,也给自己增加了信心。”

  本场比赛,面对昨天比赛的“哀兵”,丁宁和郭跃在开场打得比较顺利,但郭跃和李晓霞的实力也不容小视,加强防守之后,郭跃李晓霞开始掀起反攻的浪潮。看到郭跃李晓霞这样的变化,蔡猛询问了施之皓教练本届世乒赛的筹备和以往有什么不同,施之皓教练说:“总结莫斯科世乒赛失败经验之后,我们就提出就是‘敢字当头变为先’的思路,加强积极主动的进攻,加强在细节技术上的改进。我简单的统计了一下,本就世乒赛,外国选手最多赢2局,这也说明中国女队从技战术上已经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

  目前中国队已经包揽了本届世乒赛的四个冠军,在谈到中国队“独孤求败”的问题时,施之皓说:“乒乓球已经成为中国人的一种情感,虽然大家看我们包揽所有的冠军觉得很没意思,但是如果我们遭遇‘滑铁卢’,舆论的压力就是铺天盖地的袭来。”

  本场比赛,郭跃李晓霞表现的积极主动,丁宁郭焱则表现出更多的变化,蔡猛让施之皓谈谈,他更愿意让谁问鼎冠军,施之皓巧妙的打起了太极,他说:“手心手背都是肉,我当然希望他们都是冠军,就像体操中的打分一样,让他们成为并列冠军。”

  最近郭跃的状态成为人们关心的热点,施之皓对郭跃在本届世乒赛上的表现也有自己的看法:“郭跃基本上恢复了七八成的功力,对阵外国运动员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他的优势,但是自信还没有完全的恢复。”在点评完郭跃之后,施之皓并没有收住自己的话匣子,他继续谈了谈其他的几位队员。

  “李晓霞表现的很成熟,她在这一年中保持了对外国选手的全胜,而且李晓霞在亚运会或者其他中国队最困难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郭焱现在是中国女队内年龄最大的运动员,她在这些年中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她现在在在队内能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