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佐里奇乌龙 申花2-1泰达主场16年不败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5日21:3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中超联赛展开第7轮争夺,晚间7点45分进行的一场焦点战在上海虹口体育场打响,由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泰达。比赛中佐里奇打进乌龙球,里亚斯科斯抢点破门。虽然于大宝下半场远射扳回一分,但还是1-2在客场不敌申花,从1995年至今连续16年客战申花不胜。

神勇冯仁亮策动两进球 中超先生引爆虹口(查看组图)

    本场焦点战前泰达刚刚在大阪遭遇失利,球队仅在天津短暂逗留便马不停蹄飞往上海,可谓人困马乏,但全队上下还是对打破面对申花不胜的魔咒充满信心。中超历史上泰达与申花共交手14次,结果泰达7平7负全面处于劣势。泰达上一次在虹口体育场取分而归还要追溯到2005年,而自06年至今,泰达做客虹口已是四连败。本场比赛另一看点是李玮峰重回虹口球场,赛前他也表示并未太过期待在比赛中进球。而中超射手王里亚斯克斯则对攻破李玮峰镇守的泰达防线信心满满。阵容方面,陈涛因转会条款限制本场只能作壁上观,而毛彪则迎来了本赛季首次首发登场的机会。

    开场后,泰达率先获得良机,第3分钟,李本舰前场右侧的角球落点不错,王大雷出击双拳化解了险情。第6分钟,张晓斌后场长传找到了右路拉出空挡的毛彪,后者面对出击的王大雷虽然碰到皮球,但还是被申花队后卫解围。第9分钟,里亚斯克斯在禁区右肋获得良机,但面对佐里奇的传中飞出底线。此后泰达放慢了比赛节奏,试图控制比赛,而申花则利用几个黑人外援的速度伺机反击。第14分钟,毛彪在前场中路连续突破,可惜将球趟大被王大雷出击得到。

    第17分钟,申花的反击果然取得进球,曹赟定接队友断球后的传球将球转移左路高速插上的冯仁亮,后者禁区左肋摆脱后打门被杨启鹏扑出,曹赟定左路得球后的再次传中被佐里奇头顶碰到,变线折射入网,上海申花1-0天津泰达。

    5分钟后,天津籍球员冯仁亮面对家乡球队再次发威,他在左路摆脱白岳峰后突破至底线倒三角回敲小禁区附近的里亚斯科斯,后者左脚推射球门近角得分。上海申花2-0天津泰达。

    第29分钟,助攻至前场的李玮峰距球门30米处起右脚劲射被王大雷得到。很显然身体的疲惫影响了泰达的竞技状态。第34分钟,还是冯仁亮,他利用泰达大举压上的机会利用反击一路沿左路带球后摆脱李玮峰起右脚低射,被杨启鹏侧身扑出底线。

    上半时比赛,申花的成功之处显然是抓住了白岳峰镇守的右路这个软肋。而泰达则似乎迷失在了自己追求的巴萨式阵地进攻中。第40分钟,于大宝禁区前沿28米处的任意球质量不高,被人墙挡出。上半时补时阶段,戴琳还有机会,可惜他杀入禁区稍稍慢了半拍,被杨启鹏出击将球得到。结果半场结束,申花主场2-0暂时领先泰达。

    易边后,泰达依然坚持渗透式打法。第46分钟,曹阳前场左侧传中,中路队友摆渡至后点,插上的白岳峰在几乎面对门将的情况下竟铲射出远端边线。第50分钟,戴琳因不满裁判判罚吃到黄牌,而中超赛场久违的激光笔又在虹口体育场重现。第52分钟,于大宝禁区前沿漂亮的晃动后起左脚劲射,被王大雷抱在怀中。两分钟后,吴伟安距球门30米处突然起左脚打出电梯球,王大雷单掌托出,禁区里卢西亚诺倒钩打门没能打正部位。

    第61分钟,王林在轻微碰撞后佯装倒地,裁判并无表示,而此后王大雷也做出延时举动,此时距比赛结束还有30分钟之久。此后阿里汉换上奥吉塔祭出三前锋。第64分钟,泰达扳回一球,吴伟安中场长传,卢西亚诺禁区前沿胸部停球做给于大宝,后者不等球落地直接起左脚凌空轰门,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后直挂球门右上角,世界波!申花2-1泰达。此后,申花也做出人员调整,本场最大功臣冯仁亮被换下,换上姜嘉俊试图加强防守。

   第75分钟,里亚斯克斯再次拿到反击机会,他在左路带球当中右脚角弓搓射远角偏出。第78分钟,申花前场左侧任意球力量太大,直接被杨启鹏摘到。第79分钟,于大宝禁区内在次得到良机,他在禁区的扫射碰到后卫的脚后飞出底线,此后角球开出泰达连续形成多脚打门,不过申花运气不错,多名球员站在门线充当人墙力保球门不失。但王大雷再次佯装倒地做出了延时举动。

    补时阶段,里亚斯克斯又获反击机会,突破李本舰成功后远射打高。92分钟,奥吉塔拿到了扳平比分的机会,卢西亚诺头球回做,奥吉塔12码处倒地扫射稍稍偏出。虽然泰达队下半时奋力反扑,但还是未能挽回败局。结果全场比赛结束,泰达客场1-2不敌申花.

    上海申花(4-2-3-1):23-王大雷;4-王林、5-戴琳、14-安古洛(86’31-达卡)、20-吴曦; 6-于涛、21-卡斯特罗; 7-冯仁亮(72’18-姜嘉俊)、10-姜坤(67’16-文虎一)、28-曹赟定; 8-里亚斯科斯

    天津泰达(4-4-2):25-杨启鹏;26-曹阳、5-李玮峰、6-佐里奇、14-白岳峰; 3-吴伟安、7-李本舰、16-张晓彬(63’9-奥吉塔)、22-于大宝; 20-毛彪(82’27-马磊磊)、35-卢西亚诺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