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江苏舜天VS长春亚泰

沈祥福再创亚泰耻辱纪录 下课边缘无人再能救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2011年05月15日21:53

    搜狐体育讯 0-1遭遇绝杀,江苏舜天队没有让沈祥福的如意算盘得逞,甚至连一场平局的机会都没有给他。本想借着舜天军心未稳之际先渡自己上岸,谁知换帅如换刀的江苏舜天队来了一个华丽转身。打得长春亚泰队有些措手不及,如此之下的沈祥福可谓是“偷鸡不成反蚀把米”。

  本场比赛之前,长春亚泰队排名第11,江苏舜天队排名倒数第二。而且江苏舜天此前遭遇了换帅的变故,这些都给了此前遭遇四连平的长春亚泰队一个绝佳的机会。于是开场后,沈祥福依然排出了自己赖以成名的3-5-2阵型。相较于以往科奇安的荒唐布阵,本场比赛舜天新任主帅奥库卡解放刘建业和陆博飞,让刘建业从后卫回归自己最熟悉的后腰位置,陆博飞重回前腰位置,这个变动让这两人能够极大的丰富球队的进攻套路。于是开场后的江苏舜天队犹如获得“新生”般的开始了自己的狂攻乱炸。陆博飞中路的精妙调遣,刘建业后场的良好调度,这些都给了长春亚泰队不小的压力。于是重压之下的长春亚泰队在上半场显得极其被动,上半场多次获得良机的江苏舜天队对着宗磊把守的大门不断狂攻,如果不是宗磊神勇发挥的话,上半场长春亚泰队很难保持住自己的金身。

  易边再战后的长春亚泰队出人意料的没有做出改变,沈祥福做出一副“以不变应万变”的感觉。但是下半场的前十分钟里面长春亚泰队的被动局面有增无减。面对此情此景,无奈之下的沈祥福率先在中场上动刀,用小将裴帅换下了张笑飞,从而变阵为四后卫的阵型。变阵之后的长春亚泰队显然找到了些许状态。但是这显得有些晚了,在第78分钟,久攻之下的江苏舜天队终于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吉翔接队友开出的角球直接头槌破门。面对此情此景,沈祥福无奈用李谋换下科科维奇,妄图做最后一搏,但是这样的举动还是显得悔之晚矣。

  沈祥福倍受诟病的原因在于,一旦球队处于被动局面之时他不能迅速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来改善场上的局面。面对陕西人和队的时候就是如此,本场面对江苏舜天队的时候亦是如此。面对江苏舜天队的突然改变,沈祥福还是采取之前的既定战术。三后卫的阵型在对手疯狂的攻击下显得岌岌可危,但是直到下半场过了十分钟之时,沈祥福才做出改变,显然有些晚。紧接着,球队在稳住防守之后锋线上依然处于不给力的状态,本场比赛克劳迪内一直处于隐形的状态,但是直到比赛结束沈祥福都没有在锋线上作出改变,这些都显现出了其不够灵活的临阵调换。不能有效的改善球队的被动局面,平庸的战术加之“稍显笨拙”临阵调换,沈祥福对于这场比赛的失利绝对要负全责。

  带着0-1的失利走出南京奥体中心的沈祥福肯定无比沮丧,四连平之后遭遇绝杀,沈祥福再次创下了亚泰队的一个“耻辱纪录”。在痛惜球队战绩不佳的同时,沈祥福也真该为自己的亚泰前途做好打算了。祥子现在已经走到了下课的边缘。上赛季有克劳迪内的神勇救主,但是这次要依靠谁呢?(搜狐体育 大树)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