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鲁能全华班防线差强人意 改造最弱一环走出首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2011年05月15日22:15

    搜狐体育讯 亚冠惨败后,中超卫冕冠军迎来可以“窝里横”的首场国内比赛。马大帅如赛前豪言,对首发作出了较大调整,似乎在告诉大家,鲁能在口水中要迎接新时代的到来。然而,动静最大的后防线还是让沈龙元偷袭得手,鲁能在义乌未能取得哪怕一分。不过,全华班的后防线总体表现可谓差强人意,习惯性冒顶的消失起码让人看到了希望。

沈龙元破门突破犀利 韩鹏疑受伤冰敷头部(查看组图)

  鲁能此役首发仅安塔尔一名外援,可谓“准全华班”出战。后防线调整最大,久疏战阵的王亮取代颇受争议的苑维玮首发,而在中后卫位置上,赛季初双外援组合在联赛仅仅过了六轮后,被“金强”组合取代,颇有些讽刺意味。唯一不变的后卫首发只有郑铮,然而鲁能的唯一失球,责任最大的恰好就是郑铮。

  比赛进行到58分钟,绿城外援贝萨拉诺左路起高球传到后点,已经在位置上的郑铮似乎在等杨程出击拿球,并没有及时用头将来球解围,却被高速插上的沈龙元从其身后绕到身前,面对杨程垫射破门。

  不过客观的说,鲁能的后防线在比赛中表现的还算令人满意。刘金东作为中后卫其实在上个赛季已经证明过自己,而汪强对于高空球的控制和落点的判断上让人放心。在两人的配合下,绿城最具冲击力的前锋拉米雷斯整场比赛碌碌无为,而且绿城定位球屡屡无功而返,不管是拉米雷斯还是杜威,头球攻门的威力在本场比赛基本被刘金东和汪强抑制。

  相比起之前防线的习惯性冒顶,“金强”组合更像一堵墙横贯在门前。赛前,马季奇曾表示利用三场比赛给队员表现机会。比赛过程中,马季奇唯独没有对后卫作出人员调整,这说明他对首发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从一个角度上来说,也说明马季奇对于两名中后卫外援失去了信心。如果说中前场有些队员的态度上有问题让马大帅极其厌恶,那么里卡多和雷纳托只能说在能力上问题太大。那么也不能解释为什么本场首发只有安塔尔一名外援了。

  可以说通过本场比赛,马季奇尽可以把对阵容调整的主要精力放在中前场。虽然失球没有避免,但整个后防线尤其是中后卫让人放心了许多,至少在国内赛场,“金强”组合应该说绰绰有余的。(搜狐体育 厘米)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