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蔡猛:张继科夺冠年轻人爆发 王皓关键时刻敢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ark
2011年05月15日22:1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2011鹿特丹世乒赛打响决赛日的争夺,压轴大戏男单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的张继科表现出色,以4-2(12-10、11-7、6-11、9-11、11-5、14-12)击败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王皓,追平了16年前孔令辉首次参赛便夺冠的壮举。本场比赛央视也进行了直播,著名解说员蔡猛和国乒主帅刘国梁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点评。以下为蔡猛点评摘选:

  首局比赛张继科以12-10艰难胜出,针对这局比赛,蔡猛说道:“张继科开局不利,接球没接好,发球也出现了失误。今天对张继科来说,重要的是经验。第一局双方打的还是比较谨慎,刘国梁说昨天准备会为张继科开到了1点多钟,马琳说世乒赛要姓王,之前是王励勤三次,现在王皓也来了,马琳大满贯的愿望也一直没能实现。”

  第二局张继科以11-7取得胜利,在这一局开始之前蔡猛说道:“张继科冲劲比较大,王皓经验比较丰富,可以说王皓正当年,张继科正处于上升的势头。”

  第三局蔡猛谈到了比赛中出现的一些小意外的影响,比如之前王皓半决赛出现的小蜜蜂,蔡猛说道:“对于运动员来说都是一个转机,一个机遇。”最终王皓11-6拿下这一局,蔡猛说道:“王皓打响了逆转,看他最后能不能不逆转。”

  第四局王皓11-9再扳回一局,两人在前四局战成2-2平,在这局比赛进行当中,蔡猛说道:“我看王皓打球步伐很重,站的非常稳。王皓和马龙打的时候连续性就多,和张继科打的时候回合就少了。”

  第五局蔡猛说道:“张继科要是刚才那一局能拿下来,情况就不一样了。都说运动员不能想结果,但是我觉得不可能,在比赛中打的时候不可能不想吧。”不过最终张继科以11-5拿下这局,大比分3-2领先。

  第六局王皓擦边球得分,比赛中王皓多次出现擦边球,蔡猛也说道:“今天王皓这运气实在太好。”他继续说道:“老运动员打年轻运动员就怕放虎归山,把他那股劲要是放出来就完了。乒乓球运动员就要像开车一样,想到前面,想到对方前面,想到对方可能的变化。”

  张继科以10-5领先的情况下,被王皓连救5个赛点,追成10平,对此蔡猛说道:“王皓到关键时刻手不软,敢于出手。”不过最后还是张继科以14-12拿下这局,从而以4-2险胜王皓夺得冠军。蔡猛说道:“最后张继科反拉成功。年轻队员在这届世乒赛爆发了。”(搜狐体育 Mark)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