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谢晖评:上半场简直一边倒 冯仁亮今天打疯了!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5日22: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中超第七轮上演焦点战役,上海申花主场迎战天津泰达。结果,申花凭借佐里奇的乌龙和里亚斯科斯的进球,以2比1力克天津泰达。担任申花网络电视频道解说嘉宾的是前国脚谢晖,近期他在微博上的一些言论引来众多争议,比赛中他也不改犀利的风格。

  引起轩然大波的正是谢晖对周中申花亚冠末战的批评,而本场赛前,他再次强调了自己的观点,“最后这场放弃,是因为之前比赛没打好。但很多时候足球比赛不是胜负那么简单的,正因为之前打得不好,所以最后这场更要对得起球迷。你不能说那场放了,然后周末赢天津就完了。我们还是不了解亚冠的意义,我不能忍受在主场被韩国人这么蹂躏,这是我很坚决的看法。这个赛季的亚冠,是会写进历史的。”

  虽然怒其不争,但身为申花人,谢晖对本场比赛还是很看好申花,“中超脚碰脚,包括山东和广东都差不多,你说天津真要到虹口来撒野,那也不可能。当然比起过去14个赛季不败,今天的形势要严峻一些。”

  开场仅仅15分钟,曹赟定的传中就造成了佐里奇的自摆乌龙,“申花打天津还真是顺,你别看历史数据还是有用的,这样的开场对我们很有利。”5分钟后幸福再度降临,冯仁亮左边路连续突破,传中帮助里亚斯科斯推射破门,“小飞侠疯了!往外过完再往里过!冯仁亮如入无人之境。”

  短暂激情过后,谢晖开始冷静地分析比赛,“天津队这条防线就怕速度,只有李玮峰具有一定的回追能力,但他的年龄摆在那里。上半场2球领先,下半场申花更有机会反击了。”此后,申花其他队员好像也被冯仁亮感染了,频频利用突破威胁天津防线,谢晖对此进行调侃,“今天天津后卫最难受的事情就是要不断和申花球员比田径,一打就拉开50米的距离比冲刺。冯仁亮现在禁区前内切后的射门的确是中超的一绝。”

  本场,申花让于涛改打中卫。谢晖对此有话要说,“在国外很小,十三四岁都定位置了,因为位置感很重要。但我们国内这方面还很欠缺,一个位置其实已经很难了,需要打个十几年去积累经验。”

  中场休息阶段,谢晖对上半时做出总结,“今天这比赛天津确实没什么办法,不能说一个乌龙球断送了什么,整体来说就是四六开的,申花取得的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远远多过天津队。当然天津队也意识到申花的速度,但他没有办法。上半场可以说是一边倒的比赛。”

  两球领先让谢晖有闲暇关心同时开打的其他场次,当得知都还没有进球时,他发出感慨,“现在我们整个联赛的进攻确实没什么办法,踢得是一种很简陋的足球。”同时他对赛程安排也提出异议,“我们那么多强强对话,为什么要放在同一时间进行呢?另外还没考虑到刘翔的问题,这就是组织的差距。”

  卢西亚诺在一次争抢中对戴琳犯规,情绪激动的他因向裁判咆哮而领到黄牌,谢晖对此毫不客气,“这是对球队的不负责任,作为队长,拿这样的黄牌是不应该的。在国外这种非体育道德的黄牌是要扣钱的,不知道我们这里怎么样,没办法,不接轨。”

  于大宝的世界波帮助泰达扳回一城,然而谢晖对他却并不买账,“我觉得他应该在那边坚持下去,甚至踢二级别联赛,这个层次是完全不一样的。回来的都不是好球员。其实他没有完整地打过一个赛季,只是刚刚从预备队被提拔上来打了几场比赛,我觉得非常可惜,他完全有这个条件。”

  最后10分钟,申花全面被动,多名队员出现抽筋,“这也是中超的特色,净比赛时间特别少,60分钟都没有。在英超抽筋是很少的,尽管别人比我们跑得多得多。我们在科研和饮食上还是比较落后的。”终场,申花以2比1艰难守住胜果。(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