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虹口一战泰达暴致命短板 此顽疾不除抗韩成奢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狗
2011年05月15日22:44

    搜狐体育讯 做客上海滩的天津队没能摆脱之前虹口不胜的尴尬纪录,凭借着冯仁亮制造的乌龙以及随后助攻里亚斯克斯轻巧的推射,申花在虹口2-1全取三分。冯仁亮势不可挡的边路进攻俨然成为了天津防线的梦魇,把守右边路的白岳峰被冯仁亮接二连三的突破晃的狼狈不堪。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申花的两个进球全部是来源于冯仁亮在这一路的突破所制造出的杀机。泰达后防短板在虹口彻底被暴露!

    回顾过去几场比赛连续在右后卫上犯错,如今右路的防守已经成为天津战术中最大的短板,而球队亚冠淘汰赛的对手全北现代恰巧是着重边路进攻的球队,如果阿里汉不能尽快解决球队右后卫位置上出现的漏洞,全北之行恐再添伤口。

  过去几场比赛天津都暴露出了在右后卫位置上的缺陷,客场对阵长春的比赛,正是当时的右后卫聊博超在比赛进球到伤停补时阶段一次毫无征兆的放铲送给了亚泰一个点球,最终导致球队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可以说聊博超那个多余的铲抢没有任何的必要,他也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

    几天前刚刚结束的亚冠比赛,天津的右路同样惨遭打爆。下半场前二十分钟,聊博超在雨战中完全失去了自己的作用,他在右路完全防不住大阪飞脚的宇佐美贵史,后者在这二十分钟时间内贡献了四次射门和突破。

  在这之前和鲁能的比赛,泰达可以笑到最后,主要得益于那场比赛阿里汉把白岳峰和曹阳互换了位置,把曹阳换到了右路,让伊万彻底失策。但是本轮再次回到右边路的白岳峰被别有用心的奚志康彻底利用上了天津泰达的这个软肋,以冯仁亮为首的申花球员频繁向这一路发起进攻,中场的曹赟定和之后顶替冯仁亮出场的姜嘉骏也都主攻白磊这个点。

    天津右路的防线风声鹤唳,李玮峰也不得不经常跑过来补白磊的位置,比赛中冯仁亮曾有一次边路内切后的射门稍稍偏出,而正是归功于李玮峰及时补位后的干扰。由于右边路连续给申花送上大礼,天津下半场的猛攻最终也只能换来一场输球。

  这场失利给两周后球队的亚冠淘汰赛之行也同时蒙上了一层阴影,6主力停赛的影响尚且不说,就是球队右边路的防守也将成为球队的致命伤。此外,全北现代队战术更侧重边路进攻。尤其是左边路,在与鲁能队比赛中进球的朴源载以及韩国国字号球员李昇炫都是狠角色。现在留给阿里汉的时间不多了,这个老谋深算的微笑老头能从容的解决这个难题吗?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