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诸强

波尔:奥运限制名额对中国不公 没人能翻越大山

来源:新华社 作者:潘治
2011年05月15日22:11

    新华社鹿特丹5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潘治)德国名将波尔在15日败给中国选手张继科止步半决赛后坦言,“缺少一枚金牌是我的遗憾”,但他却在展望奥运会时“大方”地说:“奥运会只有两个(单项)参赛名额对于中国队不公平。”

    拿到一枚铜牌,波尔在赛后说:“我不会为输掉这场比赛而感到羞愧,那些最好的中国球员的水平确实要比我高出一个台阶。不过,缺少一枚金牌是我的遗憾。”而德国乒协负责人迪克·希姆尔普费尼希则表示,“我们已经完成了我们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目标。展望2012年多特蒙德团体世乒赛和伦敦奥运会,我想那些比赛对我们会容易一些,特别是奥运会只有两名中国选手参加。”

    不过,波尔对此不以为然,“我认为奥运会的名额限制制度不太合理,因为这样中国一个单项只能派出两名选手参加,这对那些水平同样很高的运动员不公平”。

    波尔说:“我想,其他国家的选手应该考虑,如何尽可能地缩小与中国选手的差距,不过我认为,目前没有人可以翻越中国这座大山。我们应该设法找到一条更好的途径来与中国队抗衡。但无论如何,中国选手的球打得很漂亮,而且他们不仅是只有一两个好选手,而是有一批高水平的运动员。和他们比赛真的很困难。”

    波尔认为,与中国选手相比,欧洲选手目前难以大幅度提高水平的关键在于“很难找到强大的陪练”。他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中国选手有着难以置信的高水平,他们不仅比赛水平高,关键是训练水平高。中国队的选手很容易可以在训练中与水平同样很高的选手进行对抗,这样他们的训练质量非常高,水平也就越来越高。如果我们可以和他们一起准备这样的大赛,和他们在平常一起训练,我们就会有机会提高。比如说,我就在中国的乒乓球联赛打了一段时间,收获很大。”

    波尔在回顾比赛时说:“我非常渴望这场比赛。和中国选手比赛,必须调动我身体内所有的元素。在今天的比赛中,我有段时间打得很好,但是对方却用更加出色的回球来‘回答’我。”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