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近四次对阵申花泰达竟全负 虹口战延续16年梦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哲源
2011年05月15日23:14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7轮,泰达在客场1-2不敌上海申花。依然未能打破“虹口不胜”的历史。在赛季初分差普遍较小的情况下,身为潜在争冠对手的两队都需要用直接对阵的胜利来确立优势。但本场比赛,泰达队不仅在客场惜败对手,同时也未能改写16年客场不胜的尴尬记录。不得不说,申花主场是泰达在中超的“梦魇之地”。

  在过往的交手记录中,申花队在中超阶段5胜2平,在甲A阶段2胜6平,连续16年在主场对阵天津保持不败。而天津泰达在中超赛场上的过往交手是7平7负,这样的纪录显然让泰达上下感到有些难堪。此甚至在09年天津曾经在申花主场被申花4-0横扫,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申花主场如同泰达的梦魇地。最后,2-1的比分让泰达队在申花主场依旧难取一胜,并且也让泰达延续了中超以后逢申花不胜的尴尬纪录。

  这场比赛的失利,不得不让泰达在客战申花不胜的记录上又添加了一笔,泰达队自职业联赛以来客战申花的不胜记录依然在继续,并且在足协杯得比赛中,申花队两次在主场也都是以3-1同样的比分打得天津队心服口服。自从95年天津打上甲A联赛以来,从来没有在申花队的主场没有获得过一场胜利,这多多少少让泰达队感到相当的尴尬,相信很多球迷应该对于泰达很多比赛历历在目,比如客场4-4战平申花,这也可以说是泰达在申花主场打得最为荡气回肠的一场比赛。而最近4次和申花队交锋,泰达队均全部失利(2009年0-4客场惨负申花;2010赛季主场0-2、客场0-1失利;2011赛季客场1-2负申花),津门虎克星,申花名不虚传!

  如今,在阿里汉入主泰达后,泰达的实力明显提升,赛前阿里汉也表示要打破在虹口不胜申花的历史。可是,泰达队本轮比赛陈涛由于合同原因不能登场,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泰达的整体实力。此役,泰达用毛彪顶替了陈涛的位置加强进攻,但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申花队明显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冯仁亮、里亚斯科斯的突破以及曹赟定、姜坤等人在中场的传球都对泰达球门造 成了不小的威胁,并且在第17分钟,正是申花队边路突破,最后曹赟定传中造成了佐里奇的乌龙球,随后,申花队再次利用冯仁亮边路突破传中帮助里亚斯科斯打入一球。

  天津队方面,进攻方面主要讲究控球,但是这种控球,也是泰达队成熟的一种表现,但是由于缺少陈涛,泰达队一度难以对申花造成威胁,仅是由毛彪的突破对申花后防造成过不小的威胁,并且还导致于涛吃牌,但是可以说天津队在阿里汉的调教下,0-2的比分并没有让他们着急,下半场20分钟,于大宝的世界波也在一定程度上让泰达看到了希望。但是最终泰达队还是以1-2告负。

  整场比赛,天津队固然控球方面好于申花,但是申花的快速进攻却是相当的有效。可以说陈涛的缺席在一定程度上让泰达的 中场缺少了主心骨,李本舰,张晓彬都无法撑起中场,但是这多多少少与泰达的双线作战有一定的关系,可以说泰达队今年双线 作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泰达,泰达在周三的比赛中远征日本大阪,今天在客场迎战申花,阵容基本就是这一套阵容,而李本舰、张晓彬、吴伟安、于大宝到现在可以说是场场登场,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发挥,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由于体能的影响,白磊和曹阳也基本被申花的边路压制,特别是白磊的右路多次被申花队突破,这也正是泰达双线作战造成的体能问题。

  可以说,凭今年的阵容以及阿里汉的调教,天津队有了很大的成长提高,他们能够在0-2落后长春的情况下连进三球,他们可以再主场3-0,客场1-0完胜韩国济州联,这都体现了泰达队今年的实力。但是此役,陈涛的缺席和双线作战的体能问题严重困扰了泰达队,此战第65分钟,泰达队便做出调整让奥吉塔替换张晓彬,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泰达队体能出现的问题,我们之前可以看到, 在一般情况下,阿里汉都是在80分钟后才做出的换人调整,这场比赛这么早并且并非受伤什么的情况下换人,可以说是由于体能 原因而造成的换人。

  此役,估计泰达不少球迷又要感叹,泰达又栽在了申花的主场,在虹口的不胜让虹口已然成为了泰达的梦魇,此役失去陈涛,以及体能方面影响了泰达的水平以及整体发挥,导致泰达队依旧在申花主场难取一胜,但是我们必须得说的是,相比之前客场 0-4、1-3等比赛,泰达队今天在申花队的主场还是体现了一定的水平和战术素养,控制球,以及落后后依然不慌不忙,这是泰达成熟的体现。

    但是,阿里汉应该注意到这一点,泰达今年差不多只有一套阵容,如何应对双线作战,并且在下下周,泰达队还将客场对阵全北现代,按照阿里汉的说法,泰达队不会放弃亚冠,到时那场比赛,泰达队将遭遇五人停赛的情况,并且陈涛依旧不能登场。如何处理好体能问题,以及陈涛缺席时谁来顶替他来完成泰达中场的组织,将是阿里汉以后需要注意的问题。(搜狐体育 周哲源)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