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张继科:撕衣庆祝是突发奇想 我心理素质是不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5月15日23:1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鹿特丹)当地时间5月15日下午,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打响决赛日的争夺,压轴大戏男单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的张继科表现出色,以4-2(12-10、11-7、6-11、9-11、11-5、14-12)击败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王皓,追平了16年前孔令辉首次参赛便夺冠的壮举。中国男单实现了历史上的第三个四连冠,中国队连续四届包揽了全部金牌,其中还连续三届包揽了全部冠亚军。王皓虽然落败,但在第六局挽救了六个赛点,一度震撼了全场。

  “在与波尔和王皓的比赛中自己都遇到了大比分领先但最终被追上的情况,但是两次不太一样,”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张继科对记者表示,”和波尔最后一局7-5领先后的两个球自己打得呼吸有些困难了,而在与王皓最后一局10-5的时候,我心态有起伏,出手不坚决。不过在10-10被追上之后自己的发挥还是比较正常的。”

  相比于比赛,另外一个受到全场关注的焦点就是张继科在拿到冠军点之后的撕衣庆祝动作,这位新科世乒赛冠军表示这个动作属于突发奇想,“赛前我并没有想什么设计动作,如果设计好的话就别打比赛了。”

  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此前曾经多次表示张继科具有很强的破坏力,状态好起来就如同“藏獒”。对此,张继科表示,“我的心理素质还可以,毕竟人越多现场气氛越好,越能激发我的潜力。越到大赛我整体状态越好,所以刘指导说我有点像“藏獒”。不过这种破坏力主要体现在比赛过程中,而在比赛后撕衣服这个动作只是想释放一下!”

相关新闻:

·十大美女:石川福原爱争宠 靓丽记者最抢眼(图)
·组图:世乒赛上十大帅哥 清秀哥PK小正太郑英植
·六大逆转:王皓险些无缘八强 张继科连扳四局胜
·世乒赛五大冷门:刘诗雯横扫郭焱 两位老将出局
·世乒赛11大战役:国乒首败入围 男单决赛很经典
·世乒赛语录:张继科健忘? 丁宁不和春哥作比较
·国乒成绩单:张继科丁宁加冕 郭跃仅获女双冠军
·世乒赛奖牌榜:国乒包揽金银牌 欧洲仅摘一铜牌
·世乒赛各项前三甲:丁宁咬金牌 张继科耍酷(图)
·鹿特丹N宗罪:雷人选手伤不起 福原爱赢得人心
·女队评分:一人媲美丁宁 五主力郭跃仅强于郭焱
·男队评分:马琳比大力好在哪 马龙给教练出难题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