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

四大国脚造恒大首次逆转 谁说广州赢球全靠外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1年05月15日23:18

    搜狐体育讯 5月15日晚,凭借着姜宁的助攻帽子戏法、郑智、叶伟超和冯潇霆的进球,广州恒大3-1力克河南建业豪取四连胜继续在中超积分榜上领跑。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中超新贵恒大队本赛季上演的第一次大逆转,而这次逆转的主要功臣都是曾先后入选高家军的国脚。此前有人说广州恒大赢球全靠天价外援,但是本场比赛告诉人们:恒大队的本土球员同样不容小觑。

幻灯:克莱奥携妻子看台观战 郑智神勇以一敌三

  今晚交战的双方今年走势可谓冰火两重天:中超前六轮广州恒大4胜2平保持不败高居积分榜榜首,而河南建业则3平3负难求一胜。虽然两队主帅同样来自韩国,据说还是李章洙推荐金鹤范执教建业;不过李章洙为了拿到首个中国顶级联赛冠军,他也不会让强将如云的恒大队给老乡的球队放水。

  本场比赛伊始,中超最贵外援克莱奥依然因伤缺席,恒大队只能派出穆里奇、雷纳托、保隆和赵源熙这四名外援;冯潇霆、郜林、郑智和孙祥等新老国脚首发出场;曾经入选高家军的张琳芃、姜宁和叶伟超等人都只能坐在替补席上,恒大队的强大阵容让人羡慕不已。

幻灯:李克勤助阵恒大高唱红日 美女歌手笑容甜

  本场比赛一开始基本上就变成了恒大队对建业队的攻防演练。上半时第10分钟吴坪枫杀入禁区射门被曾诚没收;第20分钟,雷纳托在前场打门稍稍偏出;第24分钟,雷纳托任意球又再次偏出;6分钟后他射门打在边网上。第33分钟,恒大队任意球配合,雷纳托将球开到点球点附近,穆里奇停球准备射门却被保隆一脚将球捅走,张璐急忙解围。第37分钟,穆里奇带球杀入禁区推射远角被曾诚扑出。上半时虽然战成0-0平,但是雷纳托、穆里奇等人在前场都有不错的射门机会,不过都被曾诚为首的建业防线一一化解。

  下半时易边再战,恒大队开场狂攻但是总与进球差之毫厘;建业队还是坚持防守反击,竟然在第70分钟由内托率先破门得分。这个进球很快打醒了广州队,第74分钟,姜宁前场右路低平球横传禁区,郜林前点一漏,郑智中路得球推射将球打进球门,广州将比分扳成1-1平。第79分钟,姜宁传球又帮助下半时上场的新科国脚叶伟超破门得分。补时阶段,郑智将球推到中路,姜宁禁区弧顶将球撩到前场,无人防守的冯潇霆垫射得分。最后20分钟,恒大队新老国脚配合相当默契,他们齐心协力帮助恒大完成了本赛季中超赛场的第一次逆转。

  今年中超前6轮,恒大队4胜2平一共打进9球,其中中超最贵外援克莱奥一人打进5球,穆里奇也打进二球,本土球员只有姜宁和郜林破门,有媒体认为恒大患上了外援依赖症。但是本场比赛克莱奥缺阵,穆里奇射门全被曾诚封堵的情况下,恒大队的国脚们终于挺身而出,姜宁奉献助攻帽子戏法,郑智、叶伟超和冯潇霆先后破门得分,这不仅造就了恒大队今年中超首次逆转,而且恒大国脚的强势崛起对高家军而言也是一大福音。(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