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刘翔动态

完美7步5年后家乡再折桂 放下成见请为刘翔欢呼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5日23:28

视频-刘翔“8改7”成功 13秒07钻石赛主场夺冠
视频-刘翔110米栏再度夺冠 激情甩上衣绕场欢庆


    搜狐体育讯 13秒07,如此的巧合!在56个月前刘翔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以这个成绩击败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夺得冠军;今晚,刘翔又跑出相同的成绩一举战胜了势头甚猛此前豪夺20连胜的美国悍将奥利弗再次在上海国际大奖赛上称雄。时过境迁,在过去的近四年半时间里,上海大奖赛已经升级为钻石联赛赛历中的其中一站,而刘翔则在遭遇了职业生涯最沉重打击后再次在家门口重新站了起来。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这是刘翔在2011赛季的第一场室外赛,也是他主动求变技术革新的第一次实战演练,对于结果外界很难预测,而刘翔自己也在赛前抱持着低调,不行再回头的态度,但2008年在鸟巢刘翔的那次转身已经令数亿田径迷们心碎,刘翔这一次会再次“知难而退”重回老路么?答案是否定的!蛰伏三个月的翔飞人用伤愈后的最闪亮一跑战胜了奥利弗,同时也超越了伤后的自己。

  在顺风0.2秒/秒、不到20度的适宜气候下,刘翔从起步便找到感觉,0.146秒的反应时间是所有选手中最快的,翔飞人的精神集中程度在比赛那一刻达到最高点。在攻第一个栏前的7步刘翔的表现完全没有新手的生疏,反而比近几年使用该技术的奥利弗更快、更稳。第一个栏便确立优势,这在刘翔以前的比赛中是很少见的,但这一次他做到了。

  半程确立明显优势,冲线前刘翔更是将奥利弗甩开了一段距离。冠军!这是刘翔在近五次上海站的首次胜利,自2006年成功卫冕后翔飞人在此后四年再未能在家门口折桂。2007年刘翔跑出13秒21输给罗伯斯、摩尔排名第三;2008年刘翔因伤缺席;2009年刘翔虽然跑出13秒15的成绩但因有效部位稍逊特拉梅尔而只能屈居亚军;2010年,刘翔不仅输给了劲敌奥利弗,甚至最后被史冬鹏反超,最终遗憾摘铜。

  刘翔可以输掉比赛,因为他是人,但他又非同常人,当初是他闯入了欧美人垄断的直道高栏的统治领域打破旧有格局。而刘翔不同于其他运动员的地方,就在于关键时刻总能调动出自己的潜能,能让人看到中国人身上一种不服输的精神,不怕输的勇气。或许刘翔在以后的比赛中还会败给对手,不过我们更应该记住他曾经和现在创造的辉煌。(搜狐体育 卓奥友)

相关新闻:

·刘翔力克110米栏最红之人 终结对手20连胜夺冠
·刘翔室外首秀创13年最佳 飞人八度夺冠打响头炮
·直击-刘翔获冠军脱衣庆祝 13秒07引爆全场(图)
·刘翔:伦敦奥运会运气好可夺冠 奥利弗不够放松
·完美7步5年后家乡再折桂 放下成见请为刘翔欢呼
·刘翔首秀13秒07令人遐想 超预期世锦赛崛起有戏
·孙海平:8改7基本走对 若仅跑13秒30会动摇决心
·创伤后最好成绩更显不易 悄然进步刘翔还是胜者
·一战胜利让飞人满载而归 刘翔获技术信心双丰收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