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刘翔动态

孙海平:8改7基本走对 若仅跑13秒30会动摇决心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5日23:53

视频-刘翔“8改7”成功 13秒07钻石赛主场夺冠
视频-刘翔110米栏再度夺冠 激情甩上衣绕场欢庆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15日上海报道)15日晚,中国飞人在钻石联赛上海站110米栏决赛中战胜美国名将奥利弗,以13秒07的优秀成绩夺冠。今天这场比赛对刘翔来说至关重要,由于此前在攻第一栏采用7步改8步方式,刘翔的技术变型颇受外界关注,在奥利弗连续18连胜的情况下,今天刘翔强势战胜对手,这更加坚定了他和孙海平继续使用7步上栏的决心。

  赛后孙海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今天刘翔13秒07的成绩来看,8步改7步这一步算是走对了,当然这并不是说现在的7步上栏就完全没有问题,其实还存在一些瑕疵,虽然今天13秒07的成绩还可以,但是比赛一头一尾还是有缺憾的。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今天刘翔的起跑反应在所有选手中居首,奥利弗几乎从第一个栏开始就处于落后状态,随后刘翔越跑越快,直接导致奥利弗的节奏被打乱,比赛中奥利弗打倒了3、4个栏架,充分说明比赛时奥利弗的比赛节奏受到了刘翔的干扰。

  具体谈到刘翔今天起跑的发挥,孙海平表示刘翔虽然比奥利弗快一点,但是下一第一栏时,两人前腿是同时下第一个栏的,并不是说刘翔已经赶上奥利弗,可能是因为奥利弗重心低,没蹬起来,感觉上是刘翔赢了,但是从技术上看刘翔的右肩有点儿靠后,技术上影响了整个速度。另外冲刺也差了0.01秒,但是这0.01秒可能就是问题。“虽然世锦赛还有两个月,月底还要去尤金比赛,还需要强化。”孙海平说。

  孙海平认为刘翔前面的节奏要比奥利弗清晰一些,“今天奥利弗有点自乱阵脚,他其实还是能跑进13秒,只不过对他来讲刘翔是一个很强大的对手。在世锦赛和奥运会这种比赛中,实际上他要面对一个能跑13秒07的成绩的对手,难度还是非常大的。”

  今天奥利弗跑出了13秒18的成绩,孙海平评价这并非奥利弗的真实水平体现,他甚至表示这是奥利弗跑得最差的一次,“今天刘翔赢了,并不代表奥利弗就是这样的水平,他还是跑的最快的选手,主要问题也是奥利弗前面起跑有问题,第二就是起跑落后之后给他造成了很大压力。”

  今天刘翔战胜奥利弗,可能多少拜刘翔状态奇佳,以及奥利弗状态太差,此消彼长之间促成了这次有些“失衡”的对话。孙海平认为今天这场比赛不能代表两人之间的真实实力,特别是奥利弗从去年开始到这场比赛之前,已经连续18场比赛都没输过,所以奥利弗现在的水平仍然是世界第一的。而对于刘翔来说,不是今后一点问题没有,只能说刘翔现在的情况基本是比较稳定。孙海平告诉记者,“赛前我们之间也说过,要通过几场比赛再看8步改7步这一招是否成功,如果说今天我们只跑出13秒30左右的成绩,那么可能会动摇我们的决心。”

相关新闻:

·刘翔力克110米栏最红之人 终结对手20连胜夺冠
·刘翔室外首秀创13年最佳 飞人八度夺冠打响头炮
·直击-刘翔获冠军脱衣庆祝 13秒07引爆全场(图)
·刘翔:伦敦奥运会运气好可夺冠 奥利弗不够放松
·完美7步5年后家乡再折桂 放下成见请为刘翔欢呼
·刘翔首秀13秒07令人遐想 超预期世锦赛崛起有戏
·孙海平:8改7基本走对 若仅跑13秒30会动摇决心
·创伤后最好成绩更显不易 悄然进步刘翔还是胜者
·一战胜利让飞人满载而归 刘翔获技术信心双丰收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搜狐陶冶

1326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