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刘翔动态

一战胜利让飞人满载而归 刘翔获技术信心双丰收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6日00:19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海田联钻石联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在2011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10米栏的较量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07秒的成绩力压美国双雄奥利弗和梅里特夺金,不仅创造出了伤愈复出后的个人最佳、收获了五年来上海站的首冠,也终结了奥利弗近20场不败的记录。更重要的是,这场胜利让刘翔重拾信心,重新收获了国人的信任,为今年韩国大邱世锦赛和明年伦敦奥运会重夺金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重拾自信心赢回信任

  众所周知,刘翔自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之后,质疑声、谩骂声不绝于耳,这种言论的急转直下令刘翔一度倍感迷茫……虽然在美国成功进行了脚踝的手术,并且恢复速度也出奇的惊人,但刘翔伤愈复出后究竟会有多大作为?是否还能重返世界之巅?让翔迷甚至刘翔自己都难以确定。而刘翔自09年复出以来,尽管也夺得过一些冠军,但无论成绩还是多斤的含量始终难以令人信服,因为他几乎没有再战胜过罗伯斯、奥利弗等世界一流的选手。

  而今天,在上海这个曾经让刘翔梦飞的主场,他以惊人的起跑反应和完美的攻栏技术,让全世界刮目相看,那个昔日叱咤风云的中国飞人又回来了!这一战,不仅让刘翔自己收获了极大的自信心,也给翔迷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更让所有曾经或是现在还在质疑他的人彻底闭上了嘴巴。在重新收获了国人信任的同时,也让国人对刘翔在接下来的大邱世锦赛和未来的伦敦奥运会上的作为有了更大的期盼。

  将现役栏王打回原形

  而刘翔此次的另一个收获就是“打击”了世锦赛以及奥运会上的头号劲敌奥利弗,这位保持了近20连胜的现役世界栏王,在上海这个夜晚终于尝到了失败的滋味,而打败他的正是昔日他无法超越的中国飞人,这对试图在今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上期待有更大作为的奥利弗而言,在信心上绝对是一次“毁灭性”的打击。

  而这从奥利弗在现场章法全乱,慌乱中连踢四个栏的糟糕表现来看,奥利弗对这场比赛“输不起,输不起!”因为奥利弗深知,当刘翔再度站起来击败他的时候,他已经无法再阻挡中国飞人重返世界之巅的脚步了!而男子110米栏“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的时代也将随着刘翔的重新崛起而得以终结!

  新技术得以成功检验

  最后,我们不得不提到刘翔此次的又一大收获就是七步上栏的新技术得到了最好的实战检验。从今晚刘翔的表现来看,七步上栏的新技术已经获得了成功,他的七步上栏比起先他掌握这项技术的奥利弗更加协调和自如,这也得益于刘翔深厚的攻栏技术功底和天生的栏间节奏感。尽管这项新技术还不够完善,但留给刘翔的时间还很充足,他完全有能力和时间将这项技术再提升一个高度,而当刘翔将 “七步上栏诗”演绎的惟妙惟肖之时,奥运会和世锦赛金牌的回归之日也就不再遥远了!(leo)

相关新闻:

·刘翔力克110米栏最红之人 终结对手20连胜夺冠
·刘翔室外首秀创13年最佳 飞人八度夺冠打响头炮
·直击-刘翔获冠军脱衣庆祝 13秒07引爆全场(图)
·刘翔:伦敦奥运会运气好可夺冠 奥利弗不够放松
·完美7步5年后家乡再折桂 放下成见请为刘翔欢呼
·刘翔首秀13秒07令人遐想 超预期世锦赛崛起有戏
·孙海平:8改7基本走对 若仅跑13秒30会动摇决心
·创伤后最好成绩更显不易 悄然进步刘翔还是胜者
·一战胜利让飞人满载而归 刘翔获技术信心双丰收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