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上场前王皓球拍胶皮被撕开 急用厕所烘干机吹干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5月16日00:11
王皓输球背影落寞

    新华社鹿特丹5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 潘治)从两年前的冠军领奖台到鹿特丹世乒赛上的亚军位置,27岁的王皓15日并没有流露出太多失落。然而,当说起他赛前遭意外的球拍,王皓还是百般不解:“我不知道在检测合格的情况下,他们为什么要揭开我球拍的胶皮?”

    早些时候进行的半决赛4:2淘汰队友马龙,王皓又一次闯入了世乒赛男单决赛。面对力压欧洲头号波尔晋级的新星张继科,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连输两局。虽然这位两夺奥运银牌的大将随后强力追回两局,但第五局在顽强连救5个赛点的情况下还是以12:14落败。

    坐在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男单较量就一举夺冠的张继科身边,王皓显得很沉静。在记者的追问下,他才仔细讲起了自己球拍的赛前遭遇。原来,在赛前球拍检测通过的情况下,上场前拿到拍子的王皓却发现胶皮被撕开。“我一直看着他们检测,每一项都合格,然后看着他们准备把拍子放在袋子里交给裁判,我才离开。”

    然而,接过球拍,王皓傻了眼。他说在不断追问下,负责球拍检测的人员也只是告诉他,他们就是想再看看。“我真的不理解,因为明明已经通过检测了。多亏教练带着胶水,不然都没法打了。我赶快把胶皮粘上,但是胶水干还需要一定时间。我就跑到厕所用烘干机使劲吹,也就吹了一分钟吧,然后就比赛了,”说到这里,王皓显得很无奈。

    王皓不否认,这一意外真的让他有点着急,“心怦怦乱跳”。据他介绍,自采用无机胶水以来,他们一般粘好球拍,2-3天都不会再粘。他决赛中用的球拍其实14日就粘好了派上用场,半决赛中击败马龙也正是用的这个球拍。

    匆匆上场后,王皓明显手感不好,感觉自己的弧线总拉不好。球拍的感觉其实还是次要的,王皓表示对自己更为考验的是要使劲调整好心态。

    不过,王皓并不打算为自己的失利找借口。他还是强调,自己应该什么都要去经历,然后努力去克服。

    当记者赛后前往球拍检测的办公室试图寻找答案时,已然人去楼空,只剩下一摞装球拍用的空信封。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相关新闻:

·十大美女:石川福原爱争宠 靓丽记者最抢眼(图)
·组图:世乒赛上十大帅哥 清秀哥PK小正太郑英植
·六大逆转:王皓险些无缘八强 张继科连扳四局胜
·世乒赛五大冷门:刘诗雯横扫郭焱 两位老将出局
·世乒赛11大战役:国乒首败入围 男单决赛很经典
·世乒赛语录:张继科健忘? 丁宁不和春哥作比较
·国乒成绩单:张继科丁宁加冕 郭跃仅获女双冠军
·世乒赛奖牌榜:国乒包揽金银牌 欧洲仅摘一铜牌
·世乒赛各项前三甲:丁宁咬金牌 张继科耍酷(图)
·鹿特丹N宗罪:雷人选手伤不起 福原爱赢得人心
·女队评分:一人媲美丁宁 五主力郭跃仅强于郭焱
·男队评分:马琳比大力好在哪 马龙给教练出难题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