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丁宁自称偶像是张怡宁 坦言和李宇春没法比(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5月16日00:22
前晚登顶,丁宁笑得很灿烂。新华社发
前晚登顶,丁宁笑得很灿烂。新华社发
一年前丁宁在莫斯科失利。

  一年前丁宁在莫斯科失利。

  从莫斯科阴影走到鹿特丹夺冠

  新快报讯 昨日凌晨,在鹿特丹诞生了一个新的乒乓球后丁宁。当她以4∶2战胜李晓霞以后,一向不苟言笑的丁宁兴奋地跳了起来,面对摄像头露出了甜甜的微笑。连续战胜刘诗雯、李晓霞,丁宁这个冠军来的并都不容易。而且,对于丁宁来说,这个冠军还有另一个更深的含义。

  “我会永远记得莫斯科的失利,没有那次失利就没有今天的我。”对于去年那场团体赛的失利,丁宁赛后丝毫没有回避。莫斯科对于中国女队,尤其丁宁来说是一个痛苦的回忆。作为决赛的先锋,丁宁竟然一上场就输给了此前曾六连胜的冯天薇,丁宁的失手令队友刘诗雯压力倍增,同样失利。就这样,中国女队丢掉了保持了17年的世乒赛女子团体冠军奖杯。

  在颁奖仪式上,中国女队的队员都哭了,丁宁也流下了眼泪。可是,这位只有20岁的小将,并没有就此倒下。一年以后,她重新站在世乒赛的颁奖台上,用金牌代替眼泪。

  “其实输球并不可怕,关键你能不能战胜自己,这是一个运动员在运动生涯中必须经历的一件事情。挫折会让人很难受很煎熬,但是正是有这种痛苦的经历才会有动力让自己变得更好,让自己更加完美。”丁宁今年已经拿了三个单项冠军,英国公开赛、阿联酋公开赛和世乒赛的女单冠军。对于丁宁来说,她的目标还在更远处。在用拉球拿下最后一分以后,丁宁看着坐在观众席上的张怡宁。“我的偶像一直是宁姐(张怡宁),她给我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上一届她拿了这个冠军,这一届我拿了这个冠军,我希望能够成为像她一样伟大的运动员。”世乒赛以后,丁宁瞄准一年后的伦敦奥运会。 (梁静)

  花絮

  丁宁:我跟李宇春没法比

  新快报讯 因为外貌偏中性化,丁宁一直被球迷称为“乒球春哥”。在丁宁夺冠以后,一位中国记者在发布会上开起了冠军的玩笑:“你觉得自己的成就是否超越了李宇春呢?”听到这个有趣的提问,丁宁笑了起来:“我们之间不能说超越吧,因为我们是不同的领域,不能说我超过她,或者她的成就比我高。”

  “如果让你选一首李宇春的歌表达心情,你现在选哪首?”记者继续穷追不舍。丁宁又一次笑得前俯后仰:“嗯,那就她经典的《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吧。”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