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就夺冠 张继科激情爆衫(组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5月16日00:22
张继科丢掉六个冠军点后最终得胜,赛后兴奋地撕破上衣。CFP/供图
张继科丢掉六个冠军点后最终得胜,赛后兴奋地撕破上衣。CFP/供图
2011乒乓球世锦赛
2011乒乓球世锦赛

  新快报讯 随着王皓的回球下网,张继科终于拿下了自己的第七个赛点。得胜之后,张继科兴奋难抑,双手扯破球衣,向在场观众展示自己的肌肉。张继科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就获得男单冠军,他赛后笑称“总算对得起自己的藏獒的称号”。

  藏獒是刘国梁为他取的外号,意思是“有血性,对着任何对手都敢打敢拼”。在昨晚的男单决赛中,张继科表现无愧于这个称号。面对卫冕冠军王皓,张继科反而是更积极主动的一方,只要有机会就会加力拼杀。

  “刘(国梁)指导说,我就是一个未知数,抱着这种未知的心态,我就能取胜。”最有代表性的是最后一局,张继科一度10∶5领先,但随后丢掉六个冠军点,被追至12平。在观众以为张继科要泄气时,他在最后关头依旧敢出杀招,一记侧身抢攻令王皓的回球下网,最终以4∶2拿下了整场比赛。六局比分为12∶10、11∶7、6∶11、9∶11、11∶5、14∶12。 (梁静)

  

  近5届单项世乒赛冠军

  时间 男单 男双 女单 女双 混双

  2001 王励勤 王励勤/阎森 王楠 王楠/李菊 秦志戬/杨影

  2003 施拉格(奥地利) 王励勤/阎森 王楠 王楠/张怡宁 王楠/马琳

  2005 王励勤 孔令晖/王皓 张怡宁 王楠/张怡宁 王励勤/郭跃

  2007 王励勤 马琳/陈玘 郭跃 王楠/张怡宁 王励勤/郭跃

  2009 王皓 陈玘/王皓 张怡宁 郭跃/李晓霞 李平/曹臻

  2011 张继科 马龙/许昕 丁宁 郭跃/李晓霞 张超/曹臻

  数字

  5

  这是中国在世乒赛历史上第五次包揽全部五个单项的冠亚军,第八次包揽世乒赛的五个单项金牌。

  15000

  德国选手波尔打入四强以后,15日的门票马上卖出了15000张。

  1.01%

  据统计,王皓与柳承敏这对夙敌在鹿特丹世乒赛的7局大战在央视的收视率达到1.01%,预估国内共有1270万以上的人通过电视观看了本场比赛,是世乒赛直播以来收视率最高的一场。

  声音

  “这不是中国选手的错误,因为中国队实在太强大了。他们来到这里和其他人一样,都是为了争夺金牌而来的。这是很正常的。我认为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也许有点错,因为他们没能提高自己的水平。”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