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周到:男线奥运会夺金不易 中国没有想象那么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6日02:01
张继科撕衣庆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荷兰鹿特丹世乒赛落下帷幕,中国乒乓球队再次大获全胜,包揽5个单项的冠亚军。如此辉煌的成绩,让众多球迷不免担心,乒乓球将终有一天退出国际赛场。很多人也认为这样的“内战”没意思。不过,对于这样的观点,周到表示不能苟同,她认为中国乒乓球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奥运金牌也并不是板上钉钉的。

  “这次比赛,不管是冲击半决赛的波尔,还是朱世赫,还是水谷隼,即使是丹羽孝希,都不是那么让人小视。要知道,中国运动员背负了比人家多几倍,甚至几十倍的压力上场,中国人永远给自己非常大的压力,因为乒乓球是国球,不能输的项目。只要对手更强一些,中国队队员就可能会出现问题。就男线来说,前30,甚至前50的队员差距并不是那么大。”周到说。

  展望明年奥运会赛场,周到认为男线不会那么容易。

  “首先你是背负20斤大米都不止的压力上场,而对手则是轻装上阵。对于外国选手而言,输你是正常,赢回一局就捡漏。”另外,从客观来说,届时在伦敦比赛,可能会遇到诸多不便。“伦敦奥运会,肯定会有很多欧洲球迷,那么大的声势,能否顶住很难说,这次比赛,我们住的酒店离赛场有40公里,队员们休息不好。”周到认为,男线要想在伦敦拿到奥运金牌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不是每一块金牌都是板上钉钉的。

  由于近年来中国队成绩辉煌,很多国际比赛最终变成了“队内赛”。很多观众认为,这样的比赛不值得一看。对此,周到极不同意。

  “很多人说,‘中国人打中国人有什么好看的’,实际上不是的,从技术含量来看,就这次世乒赛两场半决赛而言,究竟是王皓打马龙好看,还是张继科打波尔好看,那肯定是王皓打马龙那场更加好看。这是顶尖运动员的对抗,就像篮球,你说NBA好看还是奥运会好看,NBA一定比奥运会好看,因为有对抗,是实力相当的。”

  “我一直不同意大家所说的,都是中国人自己打,一点意思都没有。其实从球迷内心来讲,天天“希望”队员输,甚至出现“求败”这样的条幅,但你真的能输吗?那么多观众在那里看,你能输吗?你根本输不了。我记得那会儿王楠亚运会输了两分,都有人砸他们家窗户玻璃。有那么多人骂施之皓,那么多人骂刘诗雯,对于这方面,个人持保留意见。”

  周到说,我希望看到高水平的比赛,希望国外选手的水平能够尽快高起来。但就她了解,国外实际上也有自己的封闭集训的,“比如施拉格那个学校,也是针对运动员的。你想去帮忙,人还未必要你。我觉得大家把自己想得太强大了,实际上没有那么强大。”(搜狐体育 曾小曼根据录音整理)

相关新闻:

·十大美女:石川福原爱争宠 靓丽记者最抢眼(图)
·组图:世乒赛上十大帅哥 清秀哥PK小正太郑英植
·六大逆转:王皓险些无缘八强 张继科连扳四局胜
·世乒赛五大冷门:刘诗雯横扫郭焱 两位老将出局
·世乒赛11大战役:国乒首败入围 男单决赛很经典
·世乒赛语录:张继科健忘? 丁宁不和春哥作比较
·国乒成绩单:张继科丁宁加冕 郭跃仅获女双冠军
·世乒赛奖牌榜:国乒包揽金银牌 欧洲仅摘一铜牌
·世乒赛各项前三甲:丁宁咬金牌 张继科耍酷(图)
·鹿特丹N宗罪:雷人选手伤不起 福原爱赢得人心
·女队评分:一人媲美丁宁 五主力郭跃仅强于郭焱
·男队评分:马琳比大力好在哪 马龙给教练出难题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曾珍9835

404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