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周到:马琳梦碎不悲情值得尊敬 竞争奥运仍有戏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6日02: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荷兰鹿特丹世乒赛落下帷幕,中国乒乓球队再次大获全胜,包揽5个单项的冠亚军。只是31岁的老将马琳最终未能实现自己的大满贯梦想,男单1/4决赛不敌马龙无缘四强。对于这样的离场,央视乒乓球随队记者周到认为并不悲情,马琳依然是那个值得尊敬的人。

  “虽然马琳跟我们说不会去想大满贯,但不想是不可能的,人之常情,何况马琳是那种想得特别多的人。我觉得他是太想要了,骨子里都透露着对大满贯的渴望。”周到说,“不过我觉得马琳这样离开世乒赛,并不悲情,那场比赛,他真的打得不错,到最后是真的打不过了。”

  马琳的梦碎让周到也感慨不已,“我一直在想,人生就是这样的,什么都抵不过时间的洗礼,马琳已不是那么年轻,无论是体力,还是精力,还有他被动的打法,感觉有些顶不住了。其实想想,人生不可能那么完美,有的东西可遇不可求,之前的刘国梁和孔令辉都是比较短的时间里,职业生涯最高峰完成了大满贯,从理智来看,马琳需要战胜这么多高手拿到金牌,确实不太可能。”

  周到再次表示,如果真的马琳能够最终过五关斩六将拿到冠军,那也真是中国乒乓球的悲哀。“从教练组的计划来说,也需要有新来交替,现在马琳已经做到很完美了,而且他并不是就退出伦敦奥运会竞争的队伍,他依然是值得尊敬的人。”(搜狐体育 曾小曼根据录音整理)

相关新闻:

·十大美女:石川福原爱争宠 靓丽记者最抢眼(图)
·组图:世乒赛上十大帅哥 清秀哥PK小正太郑英植
·六大逆转:王皓险些无缘八强 张继科连扳四局胜
·世乒赛五大冷门:刘诗雯横扫郭焱 两位老将出局
·世乒赛11大战役:国乒首败入围 男单决赛很经典
·世乒赛语录:张继科健忘? 丁宁不和春哥作比较
·国乒成绩单:张继科丁宁加冕 郭跃仅获女双冠军
·世乒赛奖牌榜:国乒包揽金银牌 欧洲仅摘一铜牌
·世乒赛各项前三甲:丁宁咬金牌 张继科耍酷(图)
·鹿特丹N宗罪:雷人选手伤不起 福原爱赢得人心
·女队评分:一人媲美丁宁 五主力郭跃仅强于郭焱
·男队评分:马琳比大力好在哪 马龙给教练出难题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