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大连实德VS深圳红钻

实德做保级准备非危言耸听 伤兵众多成主帅梦魇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5月16日02:36

  裁判是否少判给实德队一个点球已经不重要了,在主场迎战至今1分未得的深圳队,居然还赢不下来,昨天的金州体育场里,表示没有压力的恐怕只有深圳队那二十几号人。这算是止跌吗?严格地说,这只能算是止住了连败。接下来,实德队要么是客场比赛,要么是主场迎战鲁能、泰达、申花、绿城这样的强手,一直到上半程联赛结束,他们都找不到可以比昨天更容易赢取一场胜利的机会!现在,朴成华只能在痛苦中等着伤兵们一个个复出,直至阵容齐整了。提前做好保级的心理准备,绝非危言耸听。

  大调整

  队长第一次没进入18人名单

  没有变化,只有死路一条,但多少有些出人意料,昨天实德队的主要变化,体现在了队长身上。王赟、阎峰没有进入18人名单,其实有迹可循,之前的联赛中,朴成华对中前场的几名老将就不是非常看好。但张耀坤没有首发,甚至没有进入18人名单,却是本赛季头一回。队长袖标被交给了带伤复出的孙寿博,中后卫位置则由姜积弘顶上,此前朴成华也曾尝试让张耀坤担任后腰,但在李学鹏复出之后,他把赵宏略解放出来,与吕鹏搭档坐镇中场。

  张耀坤并没有受伤,他为什么没有出场,甚至没有报名?赛后,朴成华对于这个问题并没有回避,“考虑到球队的整体氛围,现在我需要的不是技术好的球员,而是有牺牲精神的球员。经过连续5轮的比赛,张耀坤在体能上也有所下降。 ”非常时期,非常调整,对于朴成华的这一变化,俱乐部官员在私下里评论说:“连输了几场,队里气氛比较压抑,用年轻队员赌一把,也是一个选择。无路可退了,不赌又能怎么办? ”

  在张耀坤身上,调整只是暂时的,但对于王赟来说,以后的机会可能会越来越少了。朴成华解释说,本场比赛王赟没有报名,是因为他的脚踝有伤,上周没能正常参加训练。但据了解,即使没有伤,王赟在朴成华的战术体系中也很难找到自己的位置。朴成华也直言不讳地说:“也许你们对王赟的问题还有些疑惑,上场比赛他是前锋,但却总是回到后腰的位置上拿球,对于一名进攻球员来说,这是不自信的表现。考虑到我们全队的踢法,在对王赟的使用上,我不得不慎重选择。 ”

  小赌博

  踢不了半场的安贞焕提前复出

  除此之外,能上的全部都被朴成华派上去了,甚至也包括指伤尚未痊愈的孙寿博。李学鹏的复出令实德后卫线上的压力缓解了不少,赵宏略因此也被安排到了后腰位置上。这并不是他最习惯的位置,但从徐弘到朴成华都有这样的打算,这说明赵宏略的速度和脚下技术在实德相当有市场。不过,伤病和连败后的调整给实德队带来的影响还是一目了然,与参加揭幕战时相比,他们在多个位置上都被迫换人。郑剑锋、李智超、姜积弘,联赛出场记录都很有限。

  朴成华只能用年轻人赌一回。他也不想这样,但却只能这样。赛后在被问到年轻队员们潜力如何时,朴成华坦白地说:“他们还需要时间磨练,但在赵明剑、詹姆斯他们都有伤的情况下,我也只能用他们来打比赛。 ”幸好昨天实德队面对的只是中超排名倒数第一的深圳队,新人们至少不必在防守上承受太大压力。但进不了球,就拿不到3分,年轻队员勉强可以不出错,想让他们出彩,同样不现实。

  危急时刻,只能提前派上安贞焕。上周朴成华告诉记者,安贞焕要等到月底才能复出,但在主场必须取胜的情况下,他还是将安贞焕列入了18人名单,并在迟迟无法打破僵局的情况下,提前派安贞焕出场。看台上立即响起了掌声,在实德队,还有谁能比安贞焕更让人放心呢?在妻儿的注视下,安贞焕也果然神勇,他在中路的盘带经常会吸引对方四五名防守队员,有时,对手还不得不用犯规动作来阻止他的进攻。在短短的27分钟出场时间里,安贞焕射门两次,在禁区前沿制造任意球一个,虽未破门,但却让人看到了希望。

  这是朴成华一次小小的赌博,没赢,但也没有输掉什么。“安贞焕现在还不能打满45分钟,他休养了40天,参加有球训练才两三天,他今天的表现,可以让人满意。 ”

  太失望

  白巫师无意中轻慢了实德一回

  遗憾的是,实德队目前的唯一亮点,也只有安贞焕了。为了表达对球队的支持,刚开场时,蓝色激浪打出了几乎铺满整个看台的标语:荣辱与共。但最终,实德队主场放走了孱弱的深圳队,还是引起了其他看台上球迷的不满。退场时,不少球迷指着朴成华高喊“下课”,后者虽然听不懂,但却看得懂。新闻发布会上,他再次表示要向大连的球迷道歉。不过,朴成华坚信,只要等到伤员复出,实德队就一定能够重新找回去年的状态。“虽然这场我们没有赢,但止住了连败,同时,也看到了之前没有看到的意志品质。 ”

  特鲁西埃的轻松反衬着实德队的苦涩,“对于深圳队来说,能够在客场拿到1分,也是个不错的结果。 ”白巫师说,他们队在很多环节上都存在着不足,传接球甚至连三四次都达不到,如果以这样的状态参加后面的比赛,这会让他感到非常担心。他无意中轻慢了实德队一回,“大连队是最近几轮中我们最重要的一个对手,能够拿到本赛季第一个积分,这为我们今后的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连副班长,都把实德队当成要拼命抓住的救命稻草了。实德队的反弹,会在何时发起?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