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国安8分钟打破铁桶阵 罗贝托一传一射再成救星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5月16日03:43

  昨天晚上,工人体育场迎来了北京国安队中超联赛以来的第100个主场比赛。北京国安队2比0击败青岛中能队,获得了联赛和杯赛的5连胜。

  看台亮点 马布里再度现身

  带着看到国安队联赛杯赛5连胜的期待,北京球迷昨天早早就来到工体等待比赛开始。队员们在场内进行热身,看台上也不甘寂寞地出现若干亮点:一对新人出现在20看台,虽然身上套着国安队服,但没能遮住新娘的婚纱。球迷们也欢呼着报以掌声,向这对球迷新人献上祝福。

  随后,马布里来到了19看台。不少球迷赛前就知道马布里要来看球的消息,这位前NBA球星头上绑着国安队的围巾,穿了一件助威服。虽然只到现场观看过一次国安队的比赛,但马布里说,他已经成为御林军的忠实球迷,不少球迷也猜测:“他不会下赛季要来金隅吧?”几个小插曲的出现,令工体的气氛早早达到沸点。

  在休息室,老帕也激励队员们:“在中国有个错误概念,好像30岁以上的球员就是老队员了,但我告诉队员们,30岁、35岁都不是老队员,我52岁了,都不觉得自己老,心理的强大是最重要的。”

  赛场救星 罗贝托一传一射

  帕切科并没有对本场比赛的首发名单进行调整,在周中休息一场后,队长徐云龙回归主力阵容。与以往相同的是,国安队开场后掌握了比赛节奏,稳扎稳打地向对方腹地发起进攻。虽然在射门次数、角球、前场任意球和控球时间上都占据绝对优势,但在前45分钟,国安队没能敲开青岛队的球门。很显然,本赛季同样战绩不俗的青岛队并不好对付。

  僵局直到第75分钟才被打破,进球的是6分钟前才被换上场的罗贝托,助攻他的人是马季奇。值得一提的是,在罗贝托准备上场时,坐在看台上的吕军就已经强调:“这时候应该有个高点在前面支撑一下,也许局势会因此改变,老帕的决定很正确。”

  这个预言同样准确。第83分钟,罗贝托助攻小马丁再下一城。工体的人浪掀起来了,看台上的马布里也兴奋异常,球迷们呼喊着:“3比0!3比0!”不过第三个进球没有到来,比分最终被定格在2比0上。

  得意主帅 帕切科淡看连胜

  帕切科在比赛结束后笑容满面地来到新闻发布厅,与以往的一身西装不同,老帕昨天穿了一身很运动的行头。有记者专门问到这个问题,葡萄牙人做了个鬼脸:“我不能光着身子在场边指挥,总得穿件衣服。其实我一点都不迷信,只是由当天的心情来决定穿什么衣服。穿这件衣服比较偶然。”至于对本场比赛的看法,帕切科认为:“我想用很短的几句话就可以总结这场比赛了,我们的队员从第1分钟到最后1分钟都完美地控制了节奏。”

  本场比赛中,青岛队采用了密集防守来抑制国安队的攻势,这也是比分直到下半场才改写的原因。不过帕切科表示:“我的队员们在进攻和防守上都表现得非常不错,我不能对他们再有更高要求了。”至于联赛4连胜,老帕的态度一如既往:“只是赢了一场比赛而已,没什么可骄傲的,我们要继续保持严肃、认真、刻苦地工作。”

  国安队上一个主场迎战大连队时,青岛队主帅张外龙曾专门到工体观赛,他透露:“我们和北京队在几个方面有差距:经验和板凳厚度都不如对手,几名主力的受伤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影响。”

  晨报记者 周萧

  ■关键先生

  罗贝托幸运有秘诀

  翻译保管戒指 自己必有进球

  可能赛前没人会想到,罗贝托会成为国安队主场与青岛队比赛的“胜负手”。在奉献了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后,这个巴西人也正在摘掉曾被外界戴在自己头上的“水货”帽子。

  虽然曾经首发,并为球队打进一球,但仍有不少球迷对罗贝托持观望态度:“当年的阿尔松第一次出场时也曾进球。”不过在球队陷入僵局的时候,罗贝托发挥了自己的实力。他在赛后一直手舞足蹈地庆祝。他已经实现了自己的诺言——巴西人曾经承诺过,会用表现来证明自己不是水货。

  赛后,罗贝托还透露了一个秘密:当时准备替换上场的时候,他把手指上的戒指摘下来,想找人托管。这时,国安翻译走上来对他说,“给我吧,你肯定会有好运。”罗贝托说最后果然应验了翻译的说法,所以他下场比赛还准备把戒指交给翻译来保管,让这种好运延续。

  主帅帕切科在赛后评价说:“罗贝托像其他队员一样,是球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需要的时候可以拿出自己的实力。团队协作就是这样,需要谁的时候,谁就要站出来。”

  晨报记者 周萧 宋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