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丁宁捧杯演自我救赎只盼奥运 两代“一姐”均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5月16日04:0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昨晨,2011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荷兰鹿特丹结束女子单打的争夺。经过六局激战,21岁的小将丁宁击败第二次杀入世乒赛女单决赛的李晓霞,职业生涯首夺世界大赛单打桂冠。这场胜利不仅宣告丁宁结束莫斯科溃败的梦魇,也让身处信任危机的她实现了自我救赎。

  两代“一姐”均看好丁宁

  在这场女单决赛开始之前,中央电视台组织了一档特别节目,让身处北京演播室的王楠和在鹿特丹赛场的张怡宁现场连线,对这场比赛的结果进行预测。按理说,这两位前“一姐”从前都师从李隼教练,与李晓霞份属同门,应该是向着自己的直系师妹才是。没想到,在以“吃饭”为赌注预测冠军时,两位“一姐”却不约而同地看好丁宁。

  由于王楠先选择了丁宁,张怡宁只能选择李晓霞了,但事后接受采访时她坦言,自己还是觉得丁宁获胜的概率比较大,而且预测比分将会是4比2。事实证明两位“一姐”的眼光确实“很毒”,丁宁果真在比赛中以4∶2战胜了李晓霞、捧起盖斯特杯。赛后丁宁都忍不住笑着说:“张怡宁预测准了!”

  丁宁:希望参加奥运会

  一年前兵败莫斯科让丁宁遭遇了出道以来最大的打击,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此前甚至表示,丁宁与刘诗雯属于核心队员之外的“一线球员”,而且他现在已经“不敢信任她们”。对于丁宁来说,只有在世乒赛夺得女单冠军,进军伦敦才有一线希望。“我会永远记得莫斯科的失利,没有那次失利就没有今天的我!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能不能战胜它。”

  事实证明丁宁做到了,她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捧得盖斯特杯,同时也为自己进军伦敦加上了沉重的砝码。“非常希望参加奥运会!”丁宁毫不掩饰自己对于伦敦奥运会的渴望,而现在,谁又会觉得她没希望呢?

  夺冠 张继科激情脱衣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北京时间昨晚,2011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荷兰鹿特丹落下帷幕。在压轴的男单争夺中,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男单比赛的中国选手张继科4∶2力克卫冕冠军王皓,成为新科男单冠军。

  作为后起之秀,张继科在赛前并不被看好。一路走来,他战胜了包括队友王励勤、德国名将波尔在内的一系列高手,决赛中掀翻了卫冕冠军王皓。夺冠之后的他非常激动,只见他先是如释重负地躺在了地上,重新站起来后仰天怒吼,同时撕破了自己身上的战袍。这一“出位”的举动让旁人瞠目结舌,一位乒羽记者甚至惊叹:“这简直就是林丹接班人嘛!”

  再次包揽五冠

  刘国梁告慰天堂父亲

  随着张继科4∶1击败波尔,中国队顺利将所有外国选手都淘汰出局,再次完成包揽单项五冠的伟业。一直在场边激情加油的刘国梁双手向天,这一动作当时让很多人都感到不解。赛后刘国梁噙着泪水透露,这个动作是献给去年大年三十去世的父亲:“我要告诉他,儿子带队包揽了世乒赛男单的冠亚军。”

  波尔一直以来都被中国男乒视为头号对手,同时也是这次世乒赛男单四强中仅存的外国选手。此前国乒已经先后在混双、女单、女双、男双中实现卫冕,五冠伟业就差一座圣勃莱德杯了,因此张继科与波尔的对决是中国男乒在本届世乒赛最关键的一场对决。整场比赛,刘国梁都显得非常兴奋,张继科每得一分,他都站起来振臂怒吼,似乎在向场上的弟子传递力量。最终张继科不负所望,以4∶1力克波尔,刘国梁也得以提前用这座奖杯来告慰天堂的父亲。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