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八方评论

商毅:鲁能是打猎还是卖淫? 水货外援谋财害命

来源:新京报 作者:商毅
2011年05月16日04:05

  鲁能确实充满了无限的可能。说起他们打亚冠这事,我就想起那个粗俗的笑话,就是猎人上山打熊,每打一次被熊强奸一次,该猎人锲而不舍,最后熊烦了,问猎人:“你是打猎还是卖淫?”我也想问问鲁能,你们是打亚冠还是自虐。鲁能失败的原因有很多,今天重点说说他们那个号称被队员骂了一溜够的水货外援。

  水货,又见水货。自中国职业联赛成立那天起,水货外援就像秀水街的水货一样,一批批涌入中国市场。这些球员不用感谢王俊生为中国创立了职业联赛,他们需要感谢的是中国本土的足球经纪人。正是这些经纪人采取巧取豪夺、买空卖空的手段把一个个即将告别或者根本无法进入职业足球领域的球员成批运到中国,然后帮助中国的美元走向世界。

  在这里,不得不承认,这批经纪人确实够聪明,他们合理巧妙的把劣势变成优势。不懂行不要紧,他们负责给相关负责人培训。然后告诉中国俱乐部什么是转会费、什么是租借费,剩下的事情就很简单了。中方俱乐部拍板的人一看,成,钱就出去了。我在欧洲踢过球,认识很多欧洲的、南美的足球经纪人,这些人中有些帮助过我,有些欺骗过我。所以我知道,自从有了博斯曼法则,来中国踢球的外援里99.9%是不需要支付工资以外任何附带费用的。我不知道的是,那些所谓的转会费和租借费究竟去了哪里?也许会变成一套套阿玛尼西装穿在某些人的身上。

  如果说这些经纪人和相关负责人弄点儿水货外援谋财也就罢了,谁让相关监管制度不合理呢?但他们还在做着“害命”的事情。害了谁的“命”?当然是那些中国球员的“命”。对于职业球员来说,失去上场机会就意味着被夺走生命。俱乐部弄来一水货,但是负责人为了掩饰自己的失误就得使劲用,用到满意为止。结果呢?那些具备实力或者发展潜力的球员根本没有上场机会,这不是“既谋财,又害命”吗?

  鲁能的3名外援号称投入400万欧元,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就是放到西甲赛场上的中小球会也算是大投入了。作用呢?难道就是花钱买机票去日本被暴捶吗?

  与鲁能相比,在选购外援的这个问题上,国安确实很少上当。一方面是国安的运作相对严谨,另外一方面就是运气使然。试想,如果戴维没有突然患病,用100多万美元签一个四个月不踢球的胖子,那得买多少身阿玛尼啊?那个谁,你就感谢戴维的泌尿系统吧。

  所以,我想说,水货外援不姓水?姓什么?你懂的……

  □商毅(足球评论员)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