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八方评论

生活日报:鲁能没有利矛谈何坚盾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5月16日04:33

  □杨新会

  一直在拿刀背砍人的杭州绿城进球是早晚的事,而鲁能队何时能捅破对手的大门却让人不敢奢望,他们手里只攥着刀把,一刀刀下去连空气都伤不到。所谓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杭州绿城变着法儿在鲁能门前制造险情,鲁能到了对方家门口除了套边传中和定位球就没有别的招了,攻不上去也就守不下来,谁能保证自己的防守在重压之下不会出现冒顶、漏人和失位?没有利矛谈何坚盾?

  其实鲁能的问题不在一直被人诟病的防守,往年横扫千军一泻千里的进攻气势若在,防线上的队员自然就有底气和自信。鲁能现在进攻乏术、破门无方,要套路没套路,要突破没突破,但凡对方防守的时候上点心,他们面对铁桶阵只能一筹莫展。攻不上去,退又退得慢,防守起来自然就很狼狈,后防球员的压力也大。大家都想着别失球,要个平局就不错了,这球最后就不会好到哪里去。绿城一球领先后,搁平常谁都不会放在心上,只要有时间鲁能总能扳平比分甚至反败为胜。但现在对方一进球,大家的心就凉了,因为现在的鲁能根本就没有反击的能力和勇气。

  这也正是马季奇被扶正后面临的最大的矛盾,本场比赛他放弃了对后防线的调整,全身心扑在对进攻球员的改造和调试上。奥比纳换韩鹏、吕征替王永珀、莱昂顶上安塔尔,都是点对点的换人,但这些进攻牌无论如何重组其实都不新鲜,不是这些球员的能力不够或者下降了,是球队现在没有一个进攻的核心和组织者。王永珀是能突破,邓卓翔是有技术,周海滨是够硬朗,但没有一个人站出来擎起全队进攻的大旗。于是,我们只看到皮球在队员们的脚下让来让去,同绿城这场比赛下来几乎连一脚有效射门都没有。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