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陕西人和VS成都谢联

孙继海高烧浐灞留遗憾 科萨:足球如人生难捉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5月16日05:32
  沉浸在足协杯晋级的喜悦中仅仅三天,浐灞队压根没料到主场不败金身会被成都打破。0:1!拜浐灞后防失误所赐,对手全场只有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就转化为进球。栽在三流对手脚下或许是偶然,但当背运、缺核、换人等问题一起袭来时,失望的结果就难以避免了。联赛开局三连胜的浐灞队如今已经四轮不胜。尤其是这场窝囊的输球让人难以接受,退场时饶伟辉甚至痛哭流涕……

  ★背运至极/孙继海高烧留遗憾

  “从来没有过这么多的伤病,我感到非常纳闷。”科萨极度不快地说。自从第5轮主场战长春队起,浐灞队就深受伤病困扰,到了昨日几乎难以凑齐一套完整的阵容。让科萨深受打击的是,足协杯主场战恒大发挥出色的队长孙继海赛前发起了高烧,被迫挂出免战牌。昨日浐灞队压着对手猛攻,却以一种非常低级的方式意外丢球。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孙继海非常恼火,他致电一位在现场的朋友,“我就搞不明白了,球怎么能这样丢?!”

  巴西外援威尔森胯部长了一个肉疙瘩,严重影响训练,根本无法比赛,“我随队这么多年,这是什么伤还从未见过。”队医严诚说。毛剑卿的脚伤根据康复计划还需一周,但昨日浐灞队实在无人可用,小毛也替补出场,“没办法,只能是右脚尽量少触球。”小毛说。张成林和李春郁还未康复,孙继海又高烧,右路只能继续起用万厚良,但效果不理想,下半时科萨用刘清换下小万,试图来堵右路的窟窿,后来又把刘清移至中场,让李晨光来踢右后卫,右路果真是名副其实的黑洞。伤病这么多,运气还特别差。下半时浐灞队猛烈反攻,但于海和曲波的两次必进球却鬼使神差地被横梁和门柱挡出。也许浐灞队的好运在足协杯战恒大队被用光,当霉运袭来时,成都队的防线固若金汤,怎么打都攻不破,浐灞队的防线却像纸糊的,对手捅了一下就破了。尴尬的是,成都队也有多名主将缺席,进球的亚当甚至被称为水货,但此人却能在浐灞最薄弱的右路突破射门,连对手都感叹,简直是撞大运了。

  ★换将难解/换下朱家伟败局难挽

  太多的伤病让科萨只能在替补席找人选,于是昔日新人王朱家伟破天荒地获得首发机会,担任组织型前腰。对于朱家伟的能力,浐灞队上下赞赏有加,一位俱乐部高层认为,只要给朱家伟机会,必定成为栋梁之才。朱家伟身披的是20号战袍,这是王云昔日的号码,朱家伟选择这个号码,显然是想接过王云的衣钵。

  过去六轮缺乏组织一直困扰着浐灞,足协杯主场虽然击败恒大,但浐灞更多的是依靠意志和个人发挥,论起中前场的组织和威胁,与恒大存在境界上的差别。在浐灞阵营中,朱家伟是唯一能拿捏好分寸的前腰,他需要的只是比赛时间。有必要指出的是,此前朱家伟仅恢复训练了两天,不过在场上经过短暂适应后,朱家伟很快显示出过人的潜质。他的最大优势在于处理球合理、动作快、转身快,而且和赵旭日有交流互动,使得浐灞中场脉络清晰。下半时科萨打出第二张换人牌时,很多人在猜测到底换谁,结果是用小毛换下朱家伟,“朱家伟发挥不错,应该换下菲尔马尼啊!”一位业内人士评价道。这场球从朱家伟下场起,实际输球已成必然。浐灞的中场又变成失误频频、杂乱无序,加之两边拉得过开,中路缺乏应有的保护和接应,使得对手很容易拦截浐灞的进攻。实际像成都队这样的死守,只有创造性地组织才能击穿对手防线,但具备这种能力的球员却下场了。科萨用的最后一张牌是用李晨光换下菲尔马尼,让刘清改打后腰,还是要加强组织,实际是在修复自己此前换人的失误。或许老头有自己的通盘考虑,但换人带来的疑问是难以避免的。

  ★缺核之痛/二次转会需引强援

  昨日,狼迷在场上见到了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熟悉面孔,这便是效力过浐灞两个赛季的澳大利亚铁腰萨利。昨日萨利在场上司职中卫,他犹如一道黑色屏障,无数次扮演了浐灞队进攻终结者的角色,成为成都队最抢眼的球员。“为什么要放走萨利?”赛后,无数球迷都发出这样的疑问,之所以如此不解,关键在于浐灞阵营中的现有外援不如萨利。

  赛前萨利专门来到浐灞队休息室看望老友,但在场上却没给老东家留面子。萨利固然不会传球和射门,但他的拦截能力在中超顶级。上赛季末,由于亚洲外援名额限制,浐灞队选择了同样来自澳洲的迪诺久比奇,放弃了萨利。久比奇高球能力出色,且已为浐灞攻入两球,球迷自然不会埋怨久比奇。问题出在意大利外援菲尔马尼身上。菲尔马尼拥有拉齐奥铁腰的光环,但在场上表现较为平庸,论起拦截能力他不及萨利,组织能力也实属一般,而且喜欢将球黏在脚下。说起来菲尔马尼和李春郁都属于一种类型,论起进攻才能后者还高出一筹。本赛季中超开赛至今,浐灞队缺乏控球率和高质量的中场组织,根本原因在于缺乏组织型前腰。上赛季浐灞队缺前锋和好门将,却能在主场让所有豪门都不敢造次,就是因为有卡隆和王云这样的核心在,本赛季浐灞队解决了进攻和防守端的问题,最自信的中场却出现缺核短板,这不能不说是战略选择上的失误。在内援名额已经用完的背景下,浐灞队很有必要在二次转会拿下一些可有可无的外援,加强中场的组织能力和攻击力。若能弥补缺憾,浐灞队还有机会东山再起,否则一切努力弄不好会付之东流。

  ★科萨自辩/足球如人生难捉摸

  3万多球迷兴高采烈来助阵,希冀能看到一场胜利,结果却输了,散场时大家都闷闷不乐,满腹牢骚。更郁闷的是几位俱乐部决策层,这样的窝囊输球实在是有损颜面。提前退场的科萨躲在休息室里发呆,“我就不明白了,机会这么多,为何还输了?”“这就是足球,就像生活一样,人生有很多事难以捉摸。”科萨赛后对着垂头丧气的球员说。“大家都尽力了,所以谁也没有什么可以埋怨的。但这样的结局的确令人遗憾。”科萨忍不住了也是一声叹息,“这种事情在足球圈经常发生。两天前我们在这个休息室内非常高兴,今天输球也不要太悲伤。我们做了很多努力,不可能一下子就显示出来。我知道大家心里都不舒服,在下一场胜利来临之前,我们还需度过一个艰难的过程。”

  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的科萨情绪非常低落,他心有不甘地说:“这场球输得非常遗憾,我们有机会去赢得比赛,但最终却输了。我向球迷表示歉意,我们在90分钟内的确有不尽如人意之处,但比赛绝对不应该输。”会后科萨在离去时,很多球迷依旧聚集在体育场西门外,他们齐声喊道:“科萨下课!”在中国足坛混了这么多年,科萨当然知道是什么意思,正如他所言,足球如人生难以捉摸,既然是球队的主教练,输球了就必须承担由此带来的压力和责任。 本报记者 杨怡

  作者:杨怡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