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蔡振华:完胜之下居安思危 中国乒乓内外有忧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5月16日05:4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5月14日发自鹿特丹)当地时间今天下午,参加第5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鹿特丹阿侯伊体育馆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球队的情况并对本届赛事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了中国乒乓球队的表现之后,蔡振华也点出了现存的忧患。

  “我们既有战略上和国际上的忧患,也有中国队队内的忧患,”蔡振华说,“从国际上来讲,我希望我们教练不仅要管理好运动队,还应该有更高的层次,要从战略上考虑未来的乒乓球。”蔡振华坦言如果从一个项目发展看,如果长期包揽所有冠亚军,确实对项目发展不利,而如果站在竞技者的角度,公平的竞赛中应该追求最强最高。

  ”我们可以让世界其他运动员教练员分享我们一些成果,这也是我在2007年当选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后提出的,要有一个国际推广计划。我们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可以更多地为乒乓球今后发展做更多事。”

  除了外忧之外,蔡振华也提到了“内患”,“我们的后备力量并不是说像大家看到的那样强,我们在男线女线青少年比赛中都失利过,前年是男队去年是女队。”蔡振华中国的年轻选手和世界其他一些乒乓球强国尤其是日本、韩国相比没有任何优势,甚至处于劣势,“1992年以后的年龄层并不是很强,我们青少年培养体系的问题逐渐暴露出来。”蔡振华希望球队和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改进工作,“不能被现在的现像冲昏头脑!”(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