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花絮

蔡振华:欢迎外国选手学习 但担心国外理解程度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5月16日02:24
  本报鹿特丹专电 第51届世乒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取得包揽五金的佳绩,正在鹿特丹参加国际乒联大会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却表示,中国的教练应从战略上考虑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如果中国队长期包揽世乒赛金牌,这对于乒乓球这个项目的发展确实不利”。

  蔡振华在国际乒联的职务是理事会理事,针对本次世乒赛表现出的乒乓球发展新动向,蔡振华了然于胸,他认为,单纯从竞技角度看,就应该追求更高更强,但从发展的眼光看,也为中国的教练在层次上提出了更高要求,“乒乓球的魅力与内涵,我们完全可以与别人分享啊!”蔡振华表示,中国其实非常希望能够出现上世纪80年代的那种情况,欧洲乒乓球正处于技术革新,那时候欧洲的水平强于中国。

  蔡振华透露,中国乒协将在今年9月份之前申报2014年的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此举也是中国乒协“推广计划”的一部分,让世界的青少年乒乓球选手早点接触中国乒乓球,此举意在为国际乒乓球的发展做更多实实在在的事情。

  针对中国“保留高精尖技术”的质疑,蔡振华并不认同,“不是我们不开放,其实我们非常欢迎国外选手来到中国,只是国外近几年在训练理念上没有变化,他们只是在跟随,而没有创新,所以水平也难以提高。”蔡振华同时还表达了他谨慎的担忧,“现在的问题不是开不开放,而是我担心国外的理解程度,怕他们接受不了,乒乓球有很多内容,国外的学习也需要一个过程。”

  本版供图/新华社

  作者:徐钊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