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雷霆双子星或被小牛踢死 诺天王将是俄城无解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6日06:03
组图:雷霆4-3灰熊晋级西部决赛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年轻的雷霆终于降服了灰熊,他们将会在西部决赛对阵已等候多时的小牛队,而达拉斯人在5月9日4-0横扫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后,已经休息了5天的时间,现在他们终于盼来了对手。到底是雷霆继续青春无敌,还是小牛时隔5年后冲入总决赛,到底是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开创属于他们的新时代,还是基德、诺维茨基的老将们笑到最后,即将上演的西部决赛必将精彩纷呈。

  雷霆和小牛两支球队各有特点,但都是外线为主的球队,威斯布鲁克、杜兰特以及哈登将让雷霆拥有全联盟最犀利的突破,而小牛队这边基德、特里、佩贾的疯狂三分球上一轮比赛已经淹没了湖人,诺维茨基虽然是大前锋,但他也是外线进攻为主的球员,出色的中远距离投篮能力,将是雷霆无法避免的噩梦……到底谁的阵容实力更强,那个位置是强点或者软肋,现在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新老控卫的对决

  威斯布鲁克在与同样年轻的劳森、康利的PK中占据了明显的优势,他的速度和突破,将会让38岁的老基德感叹岁月的无情。不过基德也有自己的强点,他的组织策应能力更为出色,尤其是丰富的经验是威斯布鲁克难以企及的,此外老基德还能够凭借自己力量上的优势低位强打维斯布鲁克。而在速度方面,替补控卫巴里亚能够给小牛带来帮助,一旦基德顶不住维斯布鲁克的冲击,巴里亚或许会成为小牛的奇兵。因此在最重要的1号位对决中,雷霆队虽然占有优势,但是不会像前两轮比赛那样完爆对手。

  谁的外线更疯狂

  两支外线进攻为主的球队,应该会在这轮系列赛上演一系列的对攻大战。雷霆队拥有威斯布鲁克、杜兰特、哈登,而小牛队拥有特里、基德、巴里亚以及诺维茨基,雷霆队的突破更为犀利,但是小牛队的中远投能力更强。

  两届得分王杜兰特的表现,是年轻的雷霆能否杀入总决赛的关键。在小前锋的位置上,小牛队的马里昂似乎是专为杜兰特准备,他有速度、力量、身高而且超长的臂展,在过去的两轮系列赛中,马里昂出色的限制了杰拉德-华莱士和奥多姆,现在他或许能给杜兰特制造非常大的麻烦。而一旦杜兰特真的在与马里昂的对位中被冻结,那么雷霆这轮系列赛就悬了。

  既然身高臂长加索尔、强悍的肌肉男阿泰斯特,以及狡猾的科比都无法限制诺维茨基,那么只要德国战车仍有对阵湖人时的出色状态,他就依然不可阻挡。而如果雷霆队采用包夹战术,那么小牛疯狂的三分雨随时会到来,因此在4号位置上雷霆似乎遇到了一个无解的难题。当然,也许湖人没有想到办法的难题,年轻的雷霆能够给出意外的答案。

  内线绞肉战

  两支球队都没有出色的在狭小的油漆区里低位强打的球员,帕金斯、伊巴卡、科林森将会与钱德勒、海伍德展开内线蓝领的抢位、篮板、协防的蓝领大战,他们在攻击力上都难以给球队太多帮助,但是在防守端的表现也许能够决定这轮系列赛的走向。

  板凳匪徒小牛更疯狂

  在替补阵容的比拼中,特里、巴里亚、佩贾这些疯狂的攻击手将会给雷霆制造大麻烦,而雷霆队方面板凳席上只有一个哈登是值得依赖的。不过雷霆队其实不用太过担心替补的攻击力,年轻的维斯布鲁克和杜兰特即使打了三个加时赛后依然可以生龙活虎,他们并不需要太多的休息时间,这将会极大弥补替补阵容实力上的差距。

  (搜狐体育 燕歌行)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