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小牛雷霆常规赛解析:实力相当 外线争夺成重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6日06:04
组图:雷霆4-3灰熊晋级西部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雷霆在主场以105-90战胜灰熊,双方在西部半决赛对抗的总比分被改写为4-3,灰熊惨遭淘汰。这样西部决赛对阵也相应出炉,那就是常规赛排名西部第三的小牛对抗常规赛排名西部第四的雷霆。小牛常规赛战绩为57胜25负,雷霆战绩为55胜27负。双方在常规赛不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的数据都相差无几,因此不论从双方常规赛以及季后赛表现来看,这场对决将是一次势均力敌的较量。现在我们就通过双方在常规赛的一些数据来对两队有个大致的了解。

  首先是双方在常规赛中的主客场战绩,小牛的主场战绩为29胜12负,客场战绩为28胜13负。而雷霆的主客场战绩分别为30胜11负以及25胜16负。从战绩上来看,小牛的主客场战绩比较平均,这或许也是为何它能够在西部半决赛中横扫湖人的原因,因为主客场并不会影响他们的发挥。雷霆则主场胜率高于客场,相对而言主客场对于雷霆影响更大。

  其次是双方在常规赛中进攻端的表现。一般进攻端表现主要看球队的场均得分、投篮以及罚球。在常规赛中,雷霆的场均得分为104.8分,小牛为100.2分,显然更加年轻的雷霆攻击力更强,他们的场均得分高居联盟第五。其中雷霆在攻防转换中的快速节奏,使得他们在比赛中的攻防回合更多,这也是他们场均得分更多的原因之一。除此以外他们还拥有联盟得分王凯文-杜兰特,他场均贡献27.7分。

  尽管如此,小牛在投篮命中率上高于雷霆,他们以47.5%的投篮命中率高居联盟第四,仅次于凯尔特人、热火和掘金。雷霆则稍逊一筹投篮命中率为46.4%。而在三分球命中率方面显然小牛以36.5%高于雷霆的34.7%,单从季后赛对阵湖人的系列赛中就能够看出端倪。包括诺维茨基、特里、佩贾等人都是三分高手。在罚球方面,雷霆则以82.3%的罚球命中率高于小牛的77.7%。在场均助攻方面,拥有顶级老控卫基德的小牛以23.8次略高于雷霆的20.4次。需要说明的一点是,雷霆主力控卫维斯布鲁克的场均失误3.9次高居联盟榜首,这也是影响雷霆进攻效率的因素之一。

  而在防守端显然小牛的表现更加出色,不仅是由于他们的主帅卡莱尔是防守至上的教练,同时他们在内线引进钱德勒之后禁区防守也有所增强。再加上外线的马里昂以及老控卫基德,因此小牛常规赛场均失分为96.0分排进联盟前十,这与我们印象中进攻至上的小牛有所区别。而年轻的雷霆则是以攻代守,他们的防守并不是强项,尽管内线拥有伊巴卡和帕金斯这样防守悍将,但是他们的场均失分为101.0分。同时,不论是限制对手投篮命中率还是三分球命中率小牛都占优。在抢篮板球方面尽管雷霆以场均42.8个篮板高于小牛的41.4个,但是雷霆场均让对手抢下11.4个进攻篮板,而小牛则只有10.7个进攻篮板。

  因此从以上常规赛数据来看,小牛与雷霆的西部决赛对抗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同时双方争夺的重点将是在外线,不论是雷霆的杜兰特与维斯布鲁克,还是小牛的诺维茨基与特里,他们都是以外线投篮为主,球队内线更偏重于防守,而外线的争夺将成为影响胜负的关键所在。(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