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雷霆VS灰熊新闻

生死大战兰多夫失侵略性 生涯第二场输掉抢七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1年05月16日06:10
组图:雷霆4-3灰熊晋级西部决赛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灰熊与雷霆第七场生死大战里,兰多夫尽管砍下了两双的数据,可是他在比赛里大部分时间里都拉到中距离进攻,面对雷霆 内线的防守包夹时,未能及时调整过来。兰多夫在进攻端侵略性不足,成为灰熊输掉抢七战的根本原因。比赛还剩2分31秒的时候灰熊回天无力,兰多夫被萨姆-杨换下场,一脸失望的坐在替补席上,他本赛季的神奇之旅走到西部半决赛第七场,终于画上了句号,职业生涯第二次输掉季后赛抢七战。

  此前的六场比赛,兰多夫场均有23.8分12.7篮板的表现,无论从数据上还是场上表现,都是顶级大前锋的水准。不过兰多夫在与雷霆内线几个 肌肉棒子的对抗中,命中率也下降到了40.7%,这和第一轮打马刺的50%和常规赛的50.3%相比都有大幅度的下滑。今天这场生死大战中,兰多夫15投6中,攻下17分10篮板的两双,命中率只有40%。

  这是兰多夫职业生涯第二次再季后赛里打抢七战,2003年的时候兰多夫在开拓者效力,季后赛首轮与小牛经历了七场大战,场均13.9分8.7篮板 ,在第七场的生死大战中攻下14分10篮板4助攻,但是开拓者在生死战中输给小牛。赛前兰多夫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过:“我们知道我们的目标, 也知道这是最后一战,谁赢就进西部决赛。所有这场比赛很不一样。”兰多夫开场第一次投篮命中就是在中距离,这也是他在这场生死大战中 主要的进攻方式。

  到了比赛里兰多夫前三次进攻中,两次在中距离投篮命中,在低位的进攻没能命中。兰多夫侵略性不足,频繁在中远距离选择进攻,对内线的 进攻欲望不足。在这场生死大战里,兰多夫前三节屈指可数的几次内线进攻中,都被雷霆强硬的防守抵挡住,很难起到效果。第一节比赛兰多 夫5次投篮只命中2次,很难再内线打开局面,上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8次投篮也仅仅只命中3次,半场6分4篮板有失水准。兰多夫进攻中丧失手 感,侵略性不足,致使灰熊半场比赛落后。

  直到第三节行将结束的时候,兰多夫的几次内线进攻稍微有了前六场比赛里不可阻挡的气势。虽然兰多夫在得分方面有所贡献,可是对雷霆内 线防守的杀伤力并不够,大部分时间里都游走在外围,个人进攻不利,也无法带动起全队的进攻。不过在今年的季后赛中,在缺少当家球星盖伊的情况下,兰多夫能率领灰熊走到西部半决赛最后一战,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能力。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