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雷霆VS灰熊新闻

威少三双破19年尘封纪录 雷霆控卫全能堪比皮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5月16日06:18
组图:雷霆4-3灰熊晋级西部决赛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在生死存亡命系一线的季后赛次轮抢七大战当中,雷霆以105-90击败灰熊,本场比赛杜兰特贡献了一份39分9篮板的豪华数据单,但是这支球队当中最重要的幕后功臣则是拉塞尔-威斯特布鲁克,他整场比赛12投4中效率并不是很高,不过在拿到14分的同时还抢下10篮板和14助攻的数据,完成他个人季后赛生涯的首次三双。

  抢七大战对于任何球队而言都是亡命的拼杀,因此想要在这样高强度的防守当中完成三双的全能数据并不容易。然而在第四节还有7分34秒,威斯特布鲁克运球突破康利的时候忽然一个急停跳投,拿到他本场比赛的第10分,也完成了他的三双数据。在威斯特布鲁克之前,NBA联盟当中最近一次能够在抢七大战取得三双数据的球员,还要追溯到19年前,1992年第二轮公牛与尼克斯的第七场大战当中,斯科特-皮蓬砍下的17分11篮板和11助攻。

  在过去的几场比赛里,威斯特布鲁克在球队当中都扮演着得分手的角色,他的确拥有极为出色的个人进攻能力,犀利的突破往往能扰乱灰熊的整体防守。在季后赛至今,这名雷霆控卫的出手次数甚至要高于杜兰特,这也曾经引发了媒体的质疑,感觉一方面杜兰特的领袖地位受到威胁,另一方面则是威斯特布鲁克颇有些喧宾夺主。虽然威斯特布鲁克的疯狂得分也的确能为雷霆带来胜利,但与此同时问题也同样存在,那就是球队的组织轴心转而玩进攻的时候,那么雷霆似乎就缺少一个穿针引线的人物在运转的时候有些生硬。

  因此在今天的比赛里,威斯特布鲁克一直都在致力于组织方面,此前他的进攻频频击破灰熊的防线导致会受到对方的收缩防守,导致进攻效率并不是很好。但是本场比赛他舍弃进攻转而进行更好地比赛掌控,今天的比赛送出的14个助攻则是他个人季后赛生涯的新高,这也证明了这场比赛他虽然得分数据并不高,却是在默默地进行着另一场伟大的表演。

  威斯特布鲁克最典型的一次与杜兰特之间的搭档是在第二节还有7分11秒时,当时他持球突破杀入篮下,与此同时杜兰特迅速撤出到右侧底角三分线外。由于威斯特布鲁克突破内线无人,萨姆-杨只能放弃防守杜兰特而去堵截雷霆控卫,但威斯特布鲁克直接往右一送将球传给杜兰特,并且用身体顶住杨组织对方冲上去干扰。杜兰特拿到球之后已经无人防守,稳稳的一记三分投射命中。正是由于威斯特布鲁克用传球更好地将全队串联起来,使得球队不再是双子星的单打独斗,而杜兰特在自己的走位当中也能最适时地

  威斯特布鲁克用自己的全能数据,证明了他堪比皮蓬这样的历史巨星,与此同时他与杜兰特这样的超级得分手搭档,也不得不让人将这对组合与公牛王朝时期的迈克尔-乔丹和皮蓬的组合联系在一起。他证明了自己具备能够如皮蓬一样辅佐超级巨星的能力,而所有的这些,似乎都昭示着这支球队正向巅峰期而去。(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