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雷霆VS灰熊新闻

巴蒂尔已非防守终结者 火箭旧将抹不平10岁鸿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1年05月16日06:30
组图:雷霆4-3灰熊晋级西部决赛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巴蒂尔对杜兰特的防守已经尽了他全部的能力,可33岁的他无法像23岁的杜兰特那样整场都充满能量,全场飞奔不知疲倦,无论他怎么努力,也无法抹去和杜兰特之间因10岁年龄差距带来的运动能力下降,体力的衰竭。巴蒂尔的防守意识依然一流,可他已经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很多时候脚下和手上的速度,反应都无法完成他希望完成的防守。

  杜兰特在前六场比赛里,场均24.3分9.2篮板,命中率为43.2%,雷霆的进攻大部分依靠杜兰特,他一旦熄火球队的进攻将受到非常大的影响。 上一场比赛,在托尼-阿伦和巴蒂尔的轮番骚扰下,杜兰特14次投篮只命中3次只11分进账。杜兰特在赛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现,他需要处理好 压力,保持乐观,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来继续前进。杜兰特说到做到,在这场决定生死的比赛里,他面对托尼-阿伦和巴蒂尔两大防守悍将的轮番纠缠,25投13中,三分球9投4中,罚球9罚9中,用39分攻破了灰熊两大防守悍将的封锁,为雷霆杀出了一条血路。

  这是杜兰特职业生涯首次经历抢七大战,开场的时候杜兰特打得有些缩手缩脚,侵略性不足,队友的传球没接住,突破后的抛投也荒腔走板大 失水准,巴蒂尔替补上来防守的时候,对杜兰特的防守也非常到位。杜兰特前8次投篮只命中2次,似乎延续着第六场比赛的糟糕手感,托尼-阿 伦和巴蒂尔的轮番防守让他开局阶段完全找不到进攻节奏。

  霍林斯换上巴蒂尔的时候,就是希望这名老兵能继续限制住杜兰特的进攻。当杜兰特空切跑位的时候巴蒂尔如影随形,让他很难接到队友的传 球,当杜兰特在外围进攻的时候,巴蒂尔的防守也做得很不错,让他的每一次投篮的难度都增加。不过当杜兰特持球进攻,或者冲起来打的时 候,巴蒂尔的脚下移动还是跟不上年轻的杜兰特。杜兰特根据巴蒂尔的防守策略改变打法,更多的利用突破攻击内线,第二节5投4中,单节攻 下10分逐渐打开局面,巴蒂尔面对杜兰特的突破时,防守开始吃紧。

  第三节后半段的一次攻防中,杜兰特持球正面对巴蒂尔的防守,一个假动作后运球横向移动,雷霆其他队员都拉开空间让杜兰特单打巴蒂尔, 杜兰特身高臂长,在罚球线附近翻身跳投命中,巴蒂尔的防守已经做到尽善尽美,但是杜兰特的个人能力和天赋太出众,从第三节比赛开始摧 毁了巴蒂尔的防守,雷霆也是从这段时间开始将分差拉开、扩大。

  很多时候,巴蒂尔在面对杜兰特的时候担心后者突破攻击,防守站位的时候都往三分线内退一步,这让杜兰特频繁轻松投篮的机会,连续的三 分球带动起了雷霆的主场士气。杀到最后,巴蒂尔已经筋疲力尽,杜兰特的突破越来越自如,巴蒂尔的防守很容易就被裁判吹犯规。比赛结束 前3分34秒杜兰特摆脱巴蒂尔的防守后溜底线后空切,巴蒂尔的脚步完全跟不上,只能目送杜兰特完成空中接力灌篮得分。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