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陕西人和VS成都谢联

成足1-0胜陕西大秀坐火车 诺瑞高歌惊艳休息室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5月16日06:40

  在昨天中超第7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成都谢菲联又一次上演了奇迹!

  在全场比赛仅有一脚射正球门的情况下,凭借亚当的进球,1比0击败陕西人和。4场客场比赛2胜2平保持不败,成为今年中超绝对的“客场龙”!

  残阵运气好极了

  李建滨、李洪洋、李钢和布兰登4人曾经的首发队员全部因伤没能去西安,这直接导致成足的阵容严重不整。诺瑞被迫对阵容进行了较大的调整,队长王存从左后卫调整到去年他一直打的后腰位置顶替李钢,萨利回撤到中后卫顶替李建滨,他留下的位置由今年从重庆力帆转会而来的张礼填补。王存留下的左后卫位置由同样来自重庆力帆的胡伟顶替。这个临时拼凑起来的阵容,一开场就被陕西人和压在半场,或许正是如此让对手太过“轻敌”———第18分钟,张远一脚长传,陕西队后卫头球解围,球正好顶在彭欣力的背上弹入禁区内,亚当拍马赶到后轻松推射破门。

  0比1的比分是陕西人和队无法接受的比分,此后的时间里,陕西人和队几乎全部压过半场围攻成足。第50分钟,于海禁区内无人防守的射门,球打在门楣上弹出。88分钟,曲波小禁区内的劲射,球打在左侧门柱弹出。能够在如此被动的情况下拿到3分,就连担任解说嘉宾的邹侑根都直呼,“又一个惊喜!”

  彭欣力扮演“火车头”

  本场比赛,成足坐了超过15个小时的火车才赶到西安。在亚当进球后,成足队员集体跪倒在地上,手拉脚一起爬行,以此来纪念坐火车参加比赛。“存哥比赛前想出来的庆祝方式,进球以后,我们就扮演坐火车。他说他在陕西踢过球,害怕球迷骂,不当火车头,我最小所以这个任务就由我来完成”,扮演“火车头”的彭欣力比赛结束后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对于如此搞怪扮演火车庆祝进球,所有的队员都一致赞成,“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就是觉得好耍”,一位队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

  因为上一场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成都谢菲联董事长田中全没有去客场,球队取得了胜利。昨天的比赛,他又一次选择了不去客场看比赛。当在电视上看到队员用坐火车的方式庆祝进球,田中全笑了,“其实赢球跟坐不坐火车没有一点关系,今后除非是去重庆或者贵阳比赛,否则球队都不会再坐火车了”,田中全给出了承诺,由于重庆和贵阳都是中甲球队,这句话意味着本赛季成足队员都不用再坐火车去参加客场比赛了。

  诺瑞高歌惊艳休息室

  比赛结束后,当队员们笑着走进休息室后,主教练诺瑞也来了精神。“我听说天津队是中国的巴萨,陕西队是中国的皇马。我们先赢了‘巴萨’,又赢了‘皇马’。我现在唱一首格拉斯哥流浪者队球迷(诺瑞是该队铁杆球迷)最喜欢唱的歌给大家听”,说完这些,诺瑞一个人在休息室开始了独唱表演。“他唱得还可以,节奏感很强,就跟小娃娃一样”,彭欣力在电话里告诉成都商报记者。

  “今天我们的防守做得非常好,队员们都很团结、努力,执行好了战术安排”,诺瑞在评价比赛时说。“我很感谢和我们一起来客场的成都球迷,感谢他们对球队的支持。也需要感谢西安的球迷,感谢他们对我们的萨利和王存的支持”,诺瑞最后说。

  本轮中超战报:上海2比1天津,江苏1比0长春,杭州1比0山东,广州3比1河南,大连0比0深圳,南昌1比2辽宁,北京2比0青岛。

  客场龙全靠“成都精神”

  “真不容易,在客场能打出这样的比赛,关键就是队员的团结拼搏,这才是真正的成都精神”,赛后专门给成都商报记者打来电话的王茂俊评价说。本赛季4个客场保持不败,每一次面对强队,成足都能在逆境中把自己一直倡导的“成都精神”发挥到极限,而这也是四川足球历史最出色的前4个客场成绩。“精神”,昨天首发队员中惟一一名成都籍球员彭欣力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了这两个字。

  “我真有点激动,成都队证明了,在职业足球比赛中,光有钱不够,球队还是需要一种精神!”王茂俊评价说。对于客场成绩好于主场成绩的原因,邹侑根评价说,“看得出来,队员在主场的心理压力要大一些,很多在客场敢做的动作,到了主场都不敢做”。不过,邹侑根同时感叹,“之前球队客场面对的都是实力很强的对手,他们在对阵成都队的时候,多少有些轻敌”。当然,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在战术安排上,主场作战,主教练诺瑞更多的强调进攻,而在客场比赛,尤其是对手实力强于自己时,更多强调的是防守。

  对于主场问题,目前俱乐部最担心的还是场地,因为去年天气太冷,导致成体中心新种植的草比以往长得要慢,场地条件一直不好。不过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球场的草皮正在逐步改善。昨天进球功臣亚当说:“我希望下场比赛有更多球迷来支持我们”。

  “张坤,你在天上

  看到了吗?”

  昨天的比赛中,在球场的一角,跟随球队一起出发去客场的50多人组成的刀锋球迷成为全场的焦点。“我们一直在唱歌,前后至少30分钟”,刀锋球迷协会秘书长余涛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全场比赛幸运女神站在了成足一边,红色刀锋球迷协会的官方微博发出了一条微博,“张坤你在天上看到了吗”,以此纪念今年初因病去世的球迷张坤。

  “张坤2008年和我们一起到西安看比赛,但是那场比赛输了”,余涛介绍说。那时张坤已经患上白血病,为了让张坤战胜病魔,在那个赛季里,汪嵩进球后曾经穿上了“张坤加油”的T恤来鼓励张坤,球队队员也为张坤进行了捐款。“一定是张坤在天上保佑球队”,刀锋球迷们这样评价。全场比赛,刀锋球迷的歌声也感染了前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副总王茂俊,比赛结束后他专门给成都商报记者打来电话说:“球迷真的不容易,那么热的天一直为球队加油,球队在球场上体现了拼搏奋进的成都精神,那些球迷在球场外也体现了这种精神”。

  “西安球迷对我们很友好,当地安保人员害怕比赛结束后出意外,比赛还没有完就希望我们提前退场。但是,我们一个都没有走,最后比赛结束,我们走出体育场也没有球迷围堵我们,不少陕西球迷还称赞了我们球队的表现”,余涛在电话里对成都商报记者说。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