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陕西人和VS成都谢联

成足进球开火车有创意 田中全:恭喜我输了60万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5月16日06:56

  坐火车打中超客场,成都谢菲联队历史上第一次

  客场打赢了强劲对手,谢菲联队员高兴得“开火车”

  2胜2平,成都谢菲联队客场不败,赢“客场龙”尊称

  洛瑞高兴得唱起歌

  回到更衣室,洛瑞特别开心,他居然当众演唱了苏超老牌劲旅格拉斯哥流浪者的一首球迷歌《巴萨皇马》,这一幕被翻译谢耀辉通过微博捅了出来。洛瑞解释道:“我是苏格兰人,也是格拉斯哥流浪者队的忠实球迷,我们有一首歌里就有巴萨皇马。我听说天津是中国巴萨,陕西是中国皇马,所以唱这首歌庆祝一下。如果你们喜欢,回来我再唱一遍。”

  关于为什么球队会成为“主场虫客场龙”,洛瑞分析说:“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是主场天气炎热,三场比赛时的气温都超过了30℃,这对于赛季前体能贮备不够的我们来说,困难很大;二是场地问题,布兰登受伤后,大家有些放不开。”

  谈到坐火车打客场,洛瑞表示:“这确实是个挑战,不过出发前我们专门开了会,要大家做好心理准备,至少我没发现任何人有不满情绪。当然,如果坐飞机的话,可能就不是这个比分了。”

  如果中超还有盘口这个东西的话,陕西人和可能会让成都谢菲联至少1个球。

  昨日,历史上第一次坐火车出征的成都谢菲联队,继客场力克天津泰达后再次爆冷,1:0客场擒下“西北狼”,一不小心为自己赢得了“客场龙”的称号。

  火车上过夜疑似放弃

  由于这是成都谢菲联历史上第一次坐火车打客场,加上4名主力缺阵,这场比赛似乎没什么悬念。所有人都担心,原来就有体能问题的成都谢菲联,似乎像放弃比赛。

  反观陕西人和,由于周中足协杯点球淘汰了广州恒大,俱乐部高层拍出了该队史上最高的700万赢球奖,全队士气非常高昂。为了更充分的准备这场比赛,陕西队员们甚至去医院体验了高压氧舱恢复体能。

  一切迹象显示,虽然陕西队近3轮联赛2平1负有些低迷,但要战胜车舟劳顿的成都谢菲联,理应不在话下。

  不过,有一个人不那么悲观,那就是谢菲联主教练洛瑞。在周六适应场地后,他表示,西安的场地很好,全队上下很有拿分的欲望。但这句话被许多人当成是在提虚劲。

  进球开火车很有创意

  谢菲联在顶住了主队开场三板斧后,进球来得有些意外。第18分钟,冯卓毅中场一脚长传后,彭欣力争顶干扰了防守,皮球刚好落在亚当脚下,他趟了一下调整好步点,一脚怒射洞穿了对方大门。这是谢菲联开场后第一次射门,也是他们全场唯一射正的一脚。

  队员们都聚到一块儿,但谁也没先拥抱进球功臣,而是跪成一溜,后面人抓着前面人的脚,用“开火车”庆祝进球。据联赛第一次首发的张礼在微博中透露,这个动作是早就设计好了的,“客场确实给力啊!有木有有木有?说好的进球开火车果然实现了!”

  随后,谢菲联拿出了将防守进行到底的架势,运气也相当不错。第51分钟于海点球点附近劲射擦横梁而出,第87分钟曲波右路抽射中柱弹出……最终,谢菲联神奇地保住了1:0的比分。

  陕西人和主教练科萨表示:“这是一场不该输的比赛,抛开比赛的结果,实际上过程还是非常不错的。”洛瑞则感谢了双方球迷,“西安的球迷很职业……而我们的球迷专程坐火车到客场为球队助威,同样让我们很感动。”

  赢下这场比赛,也为成都谢菲联赢得了“客场龙”的称号。此前他们曾3:3逼平山东鲁能,1:1言和长春亚泰,1:0终结天津泰达的赛季不败。虽然在客场积分榜上,谢菲联暂时落后于3胜1平的北京国安,但考虑到自身的实力,以及四个对手的强大,“客场龙”当之无愧。

  田中全开口就笑:恭喜又“输”60万

  比赛一结束,记者立刻联系上了谢菲联董事长田中全,他一拿起电话就笑了:“你应该恭喜我又输了60万(赢球奖金)。”由于上一场对天津他没有随队督阵,这一场打陕西同样留守成都,田中全自我解嘲说:“我不去就能赢球,看来下一场打上海,我还是不要去的好。”

  “那还坐不坐火车呢?”记者问。

  田中全说:“不会了,上海那么远,去重庆还差不多。”

  对于网上有球迷认为,球员们开火车的庆祝方式是做给他看的,田中全回应说:“我看他们是在学毛毛虫。这些娃娃现在和我熟了,很顽皮,经常和我开点玩笑,我不介意的。”

  本组稿件由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采写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