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王皓好运气难敌疯狂张继科 乒坛李宇春抢班夺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5月16日07:06

  没有悬念!随着男单半决赛张继科4:1淘汰波尔,世乒赛场上已经不再有外国人的身影。

  最终,男单前三、女单前四、男双、女双金银铜牌、混双金银牌全部落入中国队囊中。除了混双铜牌,中国队几乎将所有单项金银铜牌全部包了。 唯一的敌人也倒下了

  刘国梁说:碰上沙拉拉,是中国球员的不幸。 而在波尔、水谷隼等外国选手眼中,和中国球员生于同一时代,则是他们的不幸。

  在闯过陈玘这一关后,波尔昨天半决赛中迎来了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男单比赛的张继科。之前,他和张继科交手4次,1胜4负,波尔并不占上风。

  不过从前一天与“杀神”陈玘比赛的状态来看,波尔这一次很有希望走得更远,而且世乒赛在欧洲举行,波尔很想在家门口拿一个世乒赛冠军,很多德国球迷也专程赶到荷兰,来给自己的“王子”加油,可以说,鹿特丹就是波尔的主场。

  比赛开始,波尔展现了世界第二的风采,进攻流畅、发球很冲。相比之下,张继科则有点慢热,很快,7:11,张继科输掉首局。

  走下场来,张继科和教练刘国梁认真地探讨着什么。“刘指导让我怎么舒服怎么打,把最重的包袱扔给波尔。”赛后,张继科透露说。

  果然,重新上场的张继科放开手脚,那个眼露凶光的“藏獒”终于又回来了。11:5、11:3、11:3、11:9,张继科连扳4局,以4:1逆转波尔,与王皓会师决赛。

  在全场观众热情的呼声中,波尔挥手离去,这个中国队仅剩的敌人终于没能在家门口实现自己的梦想。 “好运气”不如“打疯了”

  在张继科和波尔的比赛之前,另一场半决赛已经结束,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王皓4:2战胜队友马龙。

  这场球,王皓认为自己赢得很运气,因为前三局,他以1:2落后,第四局9:10时,一个擦边球导致了马龙以10:12失利,这严重影响了马龙的心情,随后被王皓11:7和11:9又连胜两局,2:4败北。

  “如果第四局没有那个擦边球的话,可能就要1:3落后了,所以说非常关键。”

  然而“好运气”的王皓碰到“打疯了”的张继科,也只能甘拜下风。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的张继科以4:2(12:10、11:7、6:11、9:11、11:5、14:12)击败王皓。

  夺冠之后,张继科撕开球衣,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结实的肌肉,仿佛宣告一个新王者的诞生。

  张继科的这个冠军也追平了16年前孔令辉首次参赛便夺冠的壮举。中国男单实现了历史上的第三个四连冠,中国队连续四届包揽了全部金牌,其中还连续三届包揽了全部冠亚军。

  王皓虽然落败,但在第六局挽救了六个赛点,一度震撼了全场。

  乒坛李宇春也来争一姐

  不管是“单核”说,还是“三核”说,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在提到张怡宁之后女乒“新一姐”的时候,都没有提到过丁宁的名字。

  但就是这位长相酷似李宇春、且从未在世界大赛中有过任何斩获的“准主力”,这一次却出人意料地连胜强手,挺进决赛,并在决赛中击败夺冠大热门李晓霞,登顶女单冠军。

  闯进决赛之前,丁宁先后击败了日本的石川佳纯、新加坡的冯天薇,以及自己的队友刘诗雯,能闯入决赛,丁宁已经创造了奇迹。

  李晓霞本次世乒赛表现更加出色,在之前的比赛中,他几乎都是4:0击败对手,包括半决赛对自己的队友郭跃,也是4:0获胜。决赛之前,人们普遍认为李晓霞的赢面更大一些。

  然而比赛进程却有些出人意料,丁宁以4:2获胜并夺冠。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丁宁:“拿下女单冠军之后,你觉得你的成就超过李宇春了吗?”这个“八卦”的问题逗得丁宁哈哈大笑,本来就不大的眼睛几乎眯成了一条缝,笑完,她问那位记者:“我们属于不同领域,怎么好比呢?”

  而记者却不依不饶:“如果让你选一首李宇春唱过的歌来表达心情,你会选哪一首?”这时,丁宁已经笑得快翻过去了:“《我的眼里只有你没有他》吧,这一首李宇春最拿手了!”丁宁说。

  只是,不知道在夺冠之后,女乒主帅施之皓眼中的一姐是不是只有丁宁,没有其他人了呢? 特派记者 殷小平 (本报鹿特丹今晨电)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