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瓜帅直言战胜史上最强皇马 点出战曼联关键所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05月16日07:12
幻灯:瓜帅场边弯腰捡起纸飞机

    搜狐体育讯 在0比0战平拉科鲁尼亚后,巴萨本赛季将再也不会出现在诺坎普球场。没能完成联赛主场16连胜令球迷们很遗憾,但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对此却并不以为然。在瓜帅看来,巴萨替补和B队球员们本场表现已经足够出色。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我对这场比赛中球员们的发挥很满意,我们只是缺了点打破均衡态势的能力。就算上全部首发球员,我们也未必能战胜一支10人龟缩禁区只想踢反击的球队。”瓜迪奥拉说道,“巴尔特拉和丰塔斯的表现是梦幻级的,出场不多的球员们一起出战从来都不是件易事,但我们全力以赴,并且只是缺了点门前运气。我们想要尽快踢完这场比赛,现在我们会放假到周三,然后再准备客场对马拉加的比赛,之后我就能全力以赴备战欧冠决赛了。”

  此役瓜迪奥拉启用了5名B队球员,佩普盛赞年轻人们的表现:“我在半场休息时就向他们表示了祝贺,我非常满意他们的比赛态度。今天这种比赛,哈维、伊涅斯塔、佩德罗当年也都踢过……我们给年轻人们机会,他们则给我们未来。巴萨的根基在于青训球员,两年前我们有七八个青训球员在欧冠决赛中首发,今年也会照样如此。不过巴萨也欢迎所有外来球员,比利亚、马克斯维尔、阿尔维斯和阿德里亚诺等等,他们都是球队的一份子。”

  在比赛结束后,巴萨被颁发了本赛季西甲冠军奖杯。“今天我们踢得不轻松,赛后举起奖杯的念头,让我们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我们已经通过聚餐庆祝了夺冠,我们共进美食共饮美酒,球队上下仍然有着正确的态度。”瓜迪奥拉继续说道,“我们必须在战术层面准备好欧冠联赛,我并不担心球员们的态度,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关键在于要在对方半场踢比赛,同时不让曼联踢出他们的风格,我们必须利用传球上的优势瓦解对手,这是我们未来两周内必须练好的。曼联实力很强大,他们就像皇马一样有两套阵容,他们可以杀死任何对手。”

  巴萨完成了西甲三连冠,瓜迪奥拉期待像梦之队那样实现四连冠伟业。“我们战胜了最有钱最有实力的对手,我们的表现相当出色。下赛季会更加艰难,如果我们分心的话,那就会犯错误。”瓜迪奥拉继续说道,“这是历史上第二支完成三连冠的巴塞罗那,完成四连冠的梦之队是我们的榜样。梦之队是先驱,如果没有他们的成功,那也就没有范加尔、里杰卡尔德和我现在的成功……”

  对于这批巴萨球员,瓜迪奥拉一如既往的赞不绝口:“我不知道过去10个月自己是否更成熟了,但我知道球员们有多么大的提高。没有他们,我们到不了现在这个层次。我感到自己是个幸运儿,因为我热爱教练这个职业,我喜欢与现在这批球员相处。在赢得世界杯后,我们又赢得了欧洲一大主流联赛的冠军,这些都可以证明球员们的伟大。”

  瓜迪奥拉最后表态,普约尔和阿比达尔肯定会在欧冠决赛中出场,同时他解释为何今夜仍然启用巴尔德斯。“我知道我们在欧冠决赛中将会失去平托,但我不希望巴尔德斯失去门前感觉,我不希望他在三周不比赛的情况下出现在温布利球场。”瓜迪奥拉最后说道,“布斯克茨、哈维和马斯切拉诺这些球员能够连续作战,他们只需要一点点休息时间。像比利亚、梅西和佩德罗等其他人,则需要更长的休息时间,因为他们冲刺更多跑得更快。”(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