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魔翼蜕变5球创生涯新高 让穆帅弃购意中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1年05月16日07:13

    搜狐体育讯 穆里尼奥再一次将信任票投给马塞洛,巴西后卫也再一次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主教练。3比1击败比利亚雷尔,马塞洛成为了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首功之臣,将个人本赛季进球数提升至5球,创造了自己自己职业生涯新纪录--之前无论是效力于皇马还是弗鲁米内塞,他最多一个赛季都只打进了4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两个赛季马塞洛的进球都是出自联赛,而本赛季则是平均分布在联赛,欧冠与国王杯三线赛事中。

  由于在对巴萨的欧冠半决赛第首回合比赛中出现致命防守失误导致球队0比2主场告负,马塞洛一度再次饱受质疑。但仅仅一周后,在诺坎普,巴西人为皇马攻破巴萨球门扳平比分,重新证明了自己。在与弗洛伦蒂诺进行商谈之后,穆里尼奥再一次将信任票投给了这名巴西球员,放弃了从本菲卡引进葡萄牙边后卫科恩特劳的打算,该而从拜仁慕尼黑签下了土耳其边后卫大阿尔滕托普,新赛季,大阿尔滕托普将出任替补右后卫,阿尔贝罗亚则更多时间踢左边,与马塞洛进行竞争。

  而与西班牙国脚相比,马塞洛的优势非常明显,那就是具有超强的助攻能力,除非是面对巴萨这样的顶级对手,其他时刻几乎是可以当成边锋来使用。本场比赛便是如此,第16分钟,皇马成功完成一次角球防守后发动快攻,卡卡中路妙传,马塞洛左路高速插上形成单刀,在观察到中路队友来不及跟上后面对对方出击门将果断射门,脚背轻轻一搓,皮球听话地越过对方门将飞进球门。“完美的进球,马塞洛打进了一粒就连C罗这样的超级射手也要叫绝的好球。”马德里媒体赞美道,马塞洛显然也非常兴奋,进球后做出了连续空翻的庆祝动作。

  本赛季马塞洛进步明显,穆里尼奥亲口承认:“马塞洛是最让我意外的球员,上赛季他在防守中犯了不少错误,但本赛季他让人刮目相看。”巴西人左路助攻套路丰富,即有下底传中,也有内切射门,他的存在也是C罗可以不局限于左边路自由活动的战术保障。不过在防守端,马塞洛还是有些让人放心不下,比赛第50分钟,比利亚雷尔的进球正是从他镇守的左路打进的,马里奥先是将马塞洛卡在了身后,随后又在身体对抗中完全占据上风,将皮球传到中路,卡尼轻松推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比2。

  马塞洛的防守还需要磨练,但好在他今年只有23岁,还有广阔的提升空间,这也是为什么穆里尼奥会一再对他投出信任票的最关键因素之一。下赛季马塞洛与阿尔贝罗亚将组成左路双保险,前者善于助攻后者防守强悍,但皇马球迷显然更希望看到马塞洛能够从阿尔贝罗亚那里取经让自己的防守水准更上一层楼,那时他才真正配得上“卡洛斯接班人”的称号。(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