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太阳CEO自曝是同性恋 公开性取向只为打破沉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1年05月16日07:14
太阳总裁里克-维尔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纽约时报》最新消息报道,太阳总裁里克-维尔茨竟然是一名同性恋,58岁的维尔茨表示,他公开自己的性取向的目的,是为了打破一种长久以来的沉默。

  上个月在纽约NBA官方所在地,NBA总裁斯特恩在他的办公室里会见了一位老朋友,太阳队的CEO里克-维尔茨。这一次见面是私人之间的谈话,不过谈话内容与职业体育无关,也不是老朋友之间的叙旧聊天。维尔茨这一次面见斯特恩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来告诉斯特恩:我是一名同性恋。

  58岁的尔茨丛18岁的时候就涉足子行业体育,从最初的球童一步步走过来,曾经还担任了NBA执行副主席、首席营销官(1982年至1999年期间),1992年开发了梦之队的品牌,在1998年协助启动了WNBA,可谓功勋卓著。从2002年开始,维尔茨担任太阳队的CEO。维尔茨表示,他早就有将自己是一名同性恋公开的想法。

  在面见斯特恩之前,维尔茨已经在西雅图与NBA的传奇巨星比尔-拉塞尔,WNBA的创始人瓦尔-埃克尔曼见过面。瓦尔-埃克尔透露,他接下来打算在纽约与太阳当家球星纳什见面。

  在NBA里,同性恋话题是一个敏感的话题。“也许,这是最后一个将同性恋话题视为禁区的行业了,”维尔茨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在这方面的谈话中,没有人会感觉到舒服。”维尔茨表示,他之所以愿意公开自己的性取向,就是为了打破男子职业联赛里,关于同性恋方面的一种沉默,对同性恋者的沉默,他希望自己能为那些人——那些因为自己性取向而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产生怀疑的人,做一个榜样,无论这样的人是球员还是球队管理者。

  中佛罗里达大学体育经济研究项目主席理查德-拉普齐克博士,他接受采访时对维尔茨的做法个观点表示同意。“事实上,在这之前没有人愿意做,要直接说出来更艰难,现在维尔茨做到了。”在之前,同性恋话题是联盟禁止谈论的话题,马丁与库班的嘴仗中涉及这个话题,被联盟罚款超过两万美元,蒂姆-哈达威曾经因为发表同性恋的言论,失去了参加全明星的资格,科比因为冲着裁判本尼-亚当斯喊出歧视同性恋者的侮辱性单词(faggot),被联盟罚款10万美元,并公开道歉。

  NBA总裁斯特恩在与维尔茨讨论这个话题的时候,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尴尬或者吃惊、意外。媒体透露,斯特恩很早就知道维尔茨是同性恋,但是他本人从来没发现,这个是个可以触碰的话题。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