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诺坎普收官推出四大90后 幕后真魂将赴马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05月16日07:24
幻灯:巴萨娃娃军在诺坎普接受列队欢迎

    搜狐体育讯 “采矿场得到了出场时间。”在《每日体育报》评出的红黑榜上,巴萨5名B队球员的出战登上了红榜。巴萨是属于哈维的,也是属于蒂亚戈的,但迟早是属于蒂亚戈的。新老更替是竞技体育不变的铁律,在哈维和普约尔迟早会成为历史,未来肩负起巴萨脊梁的,将是一代又一代拉马西亚骄子。年轻人们最需要的,就是顶级联赛的历练。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在面对西甲老牌劲旅拉科鲁尼亚时,瓜迪奥拉一共使用了5名90后球员,其中博扬在06/07赛季就升入一队。出生于89年11月14日的丰塔斯,也算得上是个“准90后”。靠着这样一批娃娃兵,巴萨整场比赛中一直控制住了局面。拉科唯一的进攻方式,就是在反击战中零打碎敲。

  除了终场前漏给西斯科一次单刀机会之外,丰塔斯和巴尔特拉此役表现堪称完美。在阿尔维斯出场前,巴萨阵型为343。阿比达尔首发出场,但瓜迪奥拉仍然让丰塔斯出任最为关键的拖后中卫,足以证明佩普对这名21岁年轻人的信赖。在对阵皇家社会和西班牙人时,丰塔斯客串左后卫表现稳定。今夜他回到了更为熟悉的中卫位置上,少年老成的他颇显大将风度。

  如果说丰塔斯是普约尔传人,那巴尔特拉就是新皮克。与皮肯鲍尔一样,巴尔特兰也很喜欢中路带球突击参与进攻。今夜巴尔特拉虽然没有在进攻中投入太大精力,但仍然贡献了9次抢断。1米84的身高和极强的对抗能力,使得巴尔特拉成了巴萨后防线上的斗牛犬。

  在中场,蒂亚戈和霍纳桑-多斯桑托斯则联袂首发。被誉为新伊涅斯塔的蒂亚戈,今天则扮演起了哈维的角色,他89次传球81次到位,西班牙U21国青中场核心成了巴萨的节拍器。而被视为新德科的霍纳桑-多斯桑托斯,则先后出现在了右前卫和后腰的位置上。墨西哥人在右路没什么突破能力,但传中水准不俗,他是今夜巴萨的定位球专家。在回到后腰老位置后,霍纳桑-多斯桑托斯更是显示出了卓越的大局观,他总能把球在最恰当的时刻送到最恰当的位置。

幻灯:哈维普队高高举起冠军奖杯

  替补出场踢了10分钟的奥里奥尔-罗梅乌,在拉马西亚则有着岩石的绰号。与瓜迪奥拉、布斯克茨等传统巴萨4号位球员不同,奥里奥尔-罗梅乌风格更类似于皇马的赫迪拉。岩石拥有扫荡中场的能力,他在防守端总是极为强悍永不屈服。今夜是奥里奥尔-罗梅乌第一次出现在西甲赛场上,他12次传球全部到位。

  五大青训球员的出彩表现,足以证明拉马西亚的伟大。作为升班马,巴萨B队目前排在西乙联赛第6位。若非巴萨不能在西甲中拥有两支球队,巴萨B队就很有可能参加西乙升级附加赛。靠一批娃娃兵在西乙中纵横驰骋,主帅路易斯-恩里克功不可没。遗憾的是,这名球员时代曾被誉为变形金刚的多面手,将会在今夏离开巴萨B队转投马竞。巴萨失去了B队旗手,但也在皇马后院安下了一颗炸弹。从下赛季开始,皇马别想轻轻松松年年双杀马竞了。(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