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板凳比拼小牛全面占优 雷霆或重演湖人替补悲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1年05月16日07:50
组图:雷霆4-3灰熊晋级西部决赛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系列赛中,雷霆坐镇主场宰杀灰熊赢得抢七胜利,从而以总比分4-3淘汰后者晋级西部决赛。两天之后,雷霆将和小牛展开西部决赛的厮杀。但从双方板凳阵容的实力对比上看,雷霆面对全联盟“首屈一指”的达拉斯板凳匪徒,几乎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在球队老板马克-库班疯狂砸金的打造下,小牛的板凳阵容几乎可以用豪华来形容。小牛板凳匪首杰森-特里甚至骄傲的表示,小牛的板凳阵容在全联盟“首屈一指”。今年季后赛前两轮总共10场比赛,小牛替补阵容场均得分高达40.7分,其中仅特里和佩贾-斯托亚科维奇就分别贡献全队第二高的18.3分和第三高的10.7分。加上克雷-布鲁尔、海伍德和布博瓦,五大替补成为了小牛在季后赛中高歌猛进的主要推动力之一。

  特里每个赛季都是年度最佳第六人的热门人选,其中2009年还被正式评为年度最佳第六人。自从2004年加盟小牛以来,特里一直就充当着小牛板凳攻击手的角色。佩贾-斯托亚科维奇是NBA历史上最优秀的神射手之一,就在所有人都认为佩贾巅峰期已经消逝的时候,小牛却用老将底薪将他收入囊中。今年季后赛中佩贾没有让小牛失望,精准无比的三分球一次次帮助小牛打败强敌。能突擅投的巴里亚在对湖人的系列赛中出尽风头,接连导致阿泰斯特和拜纳姆恼羞成怒对他犯规遭到禁赛。

  小牛的板凳阵容到底有多强?或许通过对卫冕冠军湖人的系列赛数据就能看出来。以奥多姆为代表,湖人的板凳阵容之深在全联盟都属一流,然而西部半决赛对上小牛替补,湖人板凳阵容却被打成了筛子。在双方4场比赛中,小牛板凳对湖人替补的得分比达到让人不可思议的198:89。尤其是系列赛第4场比赛,小牛替补球员总共砍下了86分,和湖人全队得分一样多,其中仅特里、巴里亚和佩贾三大替补就合力贡献了75分。在季后赛的历史上,这还是第一次出现一支球队三名替补球员同时得分达到20+。

  在雷霆的阵容中,他们主要的替补球员包括后卫詹姆斯-哈登、大前锋尼克-科里森、中锋穆罕穆德、控卫埃里克-梅诺和得分后卫库克。其中哈登可以算是雷霆板凳席上最强的火力点,场均上场31.3分钟贡献12分5.2个篮板3.7次助攻。但雷霆其他板凳球员的攻击力却非常平庸,场均得分最高的科里森也只有5.7分。虽然詹姆斯-哈登有着非常不错的速度和中投,但其他板凳球员或者是老迈的肌肉棒子,要不就是缺乏经验的年轻小辈。

  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无论是篮下突破还是外线远投,雷霆替补阵容都无法和小牛相提并论。更让雷霆不得不担忧的是,小牛另一个超级替补布博瓦还没有正式亮相。如果雷霆板凳阵容在西部决赛中象湖人一样被小牛蹂躏,即便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兄弟再神勇,雷霆恐怕也难逃出小牛的“魔掌”。正如特里所说,小牛的替补就是要保驾护航帮助球队夺冠。(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