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诸强

中国小将激情梦始鹿特丹 “养狼计划”未见成效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2011年05月16日08:31

  昨晚,鹿特丹世乒赛大幕落下,马琳又输了一次,没能实现大满贯的梦想;王励勤坚持打到了单打八强;马琳和陈玘,没能再现雅典奥运的辉煌;李晓霞、郭跃和刘诗雯也没能拿出一个“一姐”的战绩。而“90后”的丁宁站到了女单冠军领奖台上;年轻的马龙/许昕击败了奥运冠军组合;张继科击败波尔,为中国队完成大包揽的“最终任务”,并最终高捧圣·勃莱德杯。包揽五金的中国乒乓球队,仍旧是坚不可摧。

  鹿特丹,成了这些小将们梦想开始的地方。也许,我们还是在“埋怨”世乒赛舞台仍旧是中国队的“独角戏”,“养狼计划”虽然还未见成效,但是,中国小将的激情和奋发也可以暂时满足我们对新鲜面孔的渴求。

  23岁张继科成主帅“最爱”

  本届世乒赛在中国队能否包揽五金的关键时刻,是23岁的张继科完成了“最后的任务”,在男单半决赛中,首次参加世乒赛单项比赛的张继科,以近乎狂野的表现 “征服”了德国波尔。在我们褒扬张继科之前,必须要先感谢波尔的坚持,是他让世乒赛在最后一天还保持了一个“看点”,正如男乒主帅刘国梁所言:“有波尔在,我就睡不好觉。”

  波尔与张继科的对抗,可以说是“人与机器的对抗”,无论波尔的速度有多快,张继科一定比他更快,且回球落点就在那适当的、刁钻的位置。刘国梁说,张继科是本届世乒赛最令他满意的选手,他甚至接连用“太完美”、“不可思议”、“狂野”、“疯狂”、“赢之无愧”来评价张继科在半决赛中的表现,“只有张继科才会有如此表现。”

  刘国梁把张继科比喻成“藏獒”,“他骨子里充满血性,就像藏獒一样野性,冲击力很强。”经过此次洗礼,说不定,张继科可能将是中国男乒下一代“领军者”。

[1] [2] [3] [下一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