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藏獒”张继科捧圣勃莱德杯 一黑到底不负众望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2011年05月16日08:38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昨晚,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单项比赛落下战幕。在最后两项决赛中,上届女双冠亚军组合郭跃/李晓霞、丁宁/郭焱再次在决赛中碰面。结果,郭跃/李晓霞以4比0战胜队友,蝉联女双冠军;被男乒主帅刘国梁称为“藏獒”的张继科以4比2击败卫冕冠军王皓,首次高捧圣·勃莱德杯。

  昨天下午,随着张继科击败德国名将波尔,中国乒乓球队提前包揽了五个单项的金牌,这也是中国队连续四届完成全包揽,同时也是连续三届包揽全部冠亚军。中国乒乓球的“养狼计划”未见成效,其他各协会优秀的年轻选手仍无法击败中国强手,正如波尔所言“世乒赛,中国选手应该包揽金牌,这是他们水平的真实表现。” 不过,波尔仍旧坚持自己的希望,他表示,伦敦奥运会也许会比鹿特丹世乒赛更轻松一些,因为奥运男单赛场只允许有两名中国球手参赛。

  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首次参加世乒赛单项比赛的张继科以4比2击败卫冕冠军王皓,首次站在世乒赛男单最高领奖台上。取胜后的张继科激情撕开自己的球衣,发泄了比赛中的紧张,奔跑向观众席,拥抱了自己的教练。张继科在赛后表示,他感激刘国梁称自己为“藏獒”,给自己增添了血性,他也感谢刘国梁曾经在低谷时期骂醒了自己。刘国梁说:“张继科接受住了考验,完成了一次洗礼,这对他的锻炼价值太大了,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项比赛,就能够一黑到底,他没有辜负我的期望。”由此,年轻的张继科将为自己的伦敦奥运会之路添加了一个最重的砝码。

  尽管仍旧是中国队包揽五金的“无奈结局”,不过,值得欣喜的是,本届世乒赛也产生了一批新科世界冠军:张超、丁宁、许昕、张继科。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