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刘翔动态

刘翔新技术成功直指奥运 收入缩水身价排名下滑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1年05月16日09:31

  “七上八下”能带给刘翔职业生涯新的转机吗?“七上八下”能成为中国田径的救命稻草吗?“七上八下”能让亿万国人在观战明年伦敦奥运会的110米栏决赛时不再七上八下吗?练了12年的八步上栏突然改为七步,刘翔昨晚在家门口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上演了“七步栏首秀”,最终翔飞人以13秒07的成绩终结了奥利弗20连胜,夺得了冠军。

  飞人自嘲改七步因领悟晚

  如果没有“七上八下”这一噱头,恐怕刘翔昨晚参加的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很难引起外界的关注。作为昨晚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压轴鸣枪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不仅是中国飞人刘翔新赛季的首战室外赛,也是他起跑技术“八步改七步”的首次亮相,所以昨晚翔飞人的压轴表演可谓吊足了众人的胃口。

  据圈内人称,七步上栏的优点是减少一步更有利于重心前移,但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速率减慢后压力增大,易导致伤病。既然有利有弊,那么刘翔又是出于何种考虑做出这样的调整?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改七步上栏并非想以此提高成绩,仅仅是为了有新的尝试,多学习一项技术,若尝试失败还可以改回八步。”刘翔甚至还开玩笑说,“奥利弗、罗伯斯刚开始的时候也是八步上栏,是前两年才改七步的,我可能比他们领悟得稍晚一点,但我想我还是有追的可能。”

  自我挑战背后隐藏伦敦梦

  据记者了解,刘翔是从今年2月开始改练七步上栏技术的。虽然刘翔一直强调七步上栏不一定比八步快,但显然刘翔的这次技术改变并不是为了搏人眼球。“改七步上栏主要是想自我挑战。”刘翔说得轻描淡写,但实际上在刘翔口中的“自我挑战”并非是一种冒险,而是最后的机会。

  “距离伦敦奥运会只有一年多的时间,很显然刘翔如果不在技术上进行更新,很难跑进伦敦奥运会的前三甲。尽管现在也无法确定八步改七步究竟能带给刘翔怎样的奇迹,但改或许还有转机,不改估计伦敦奥运会就没戏了。刘翔现在的坚持和改变,不仅关乎他能否再圆奥运梦,更直接关系到整个中国田径的命运。迄今为止,刘翔仍是中国田径的一面旗帜。”昨天,一位圈内人这样说道。

  收入缩水福布斯排名下滑

  在昨晚刘翔上演“七步栏首秀”之前,2011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刚刚揭晓,刘翔的综合排名下滑严重,从去年的第9跌到了今年的第53位。尽管在去年广州亚运会上刘翔在110米栏项目上实现了三连冠,但这样的成绩显然没有太强的说服力。而刘翔的身价与成绩直接挂钩,去年刘翔仅以1825万元在收入榜上排名第73位,这也是刘翔在福布斯排名下滑44位的直接原因。

  此前在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刘翔曾连续六年位列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综合排名前十,今年却被网球金花李娜和篮球运动员易建联赶超。一位资深体育营销专家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刘翔的商业价值曾创造过4.61亿元的纪录,2007年广告收入1.63亿元,2008年下跌至1.3亿元,奥运伤退后,身价大跌,从单笔1500万元跌至200万元,此后一直没有太像样的广告合同。如果刘翔在今年赛场上不能有所突破,明年很可能直接跌出福布斯中国名人百强之列。”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