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刘翔动态

搞怪刘翔七上八下 用新技术创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芳
2011年05月16日09:43
使用新技术的刘翔夺得冠军,一脸搞怪的表情  新华社发
使用新技术的刘翔夺得冠军,一脸搞怪的表情  新华社发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近年来男子110栏最出色的选手奥利弗失利了,而结束了他连胜势头的正是刘翔。在昨天结束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10米栏的争夺中,刘翔以13秒07获得了冠军,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而美国人奥利弗仅以13秒18获得亚军,梅里特以13秒24获得第三。

  由于刘翔临时将自己的起跑八步改成了七步,刘翔的起跑如何就成了昨天一大关注的焦点。刘翔早在比赛前就表示,改七步不是要提高成绩,就是想有新的尝试。而奥利弗、罗伯斯等名将曾经也都是用八步,现在也改成了七步,刘翔自认要比他们领悟得晚一点。

  而昨天的实验显然是相当成功的,刘翔的起跑有力,反应时间也是决赛9名选手中最快的,而在他身边的奥利弗显然受到了刘翔的影响,出发险些摔倒。相比刘翔的一路稳健,奥利弗则是节奏大乱,第二个栏被打倒,第四个栏又被打倒,严重影响到速度。刘翔第一个冲过了终点,赢得了冠军,也终结了奥利弗18场不败的纪录,让去年一年表现最出色的奥利弗尝到了失利的滋味。

  赢得比赛的刘翔对自己的成绩相当满意:“能跑这个成绩很不错了,非常满意。”刘翔更是没有想到自己在第一个栏就能领先奥利弗,但是他认为奥利弗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水平:“奥利弗可能有所保留,没发挥出来,我比较稳定。他(奥利弗)过栏的节奏有点紧张,有点太想快了,虽然力量大,但向前重心不如我。”

  采用新技术的第一场比赛就取得了冠军,刘翔认为这会让他更有自信:“我一直信心很足,通过这场比赛,对世锦赛的信心会更足。”不过刘翔还是表示,希望通过训练加固自己的信心。

  

(责任编辑:王志)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