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南昌衡源VS辽宁宏运

马林:辽宁只是保级队 为了生存我们得换种活法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5月16日10:40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辽宁宏运队替补席全部站起来挥手欢呼:昨日下午,在客场赢下南昌衡源队后,宏运队已经取得了联赛和足协杯赛的三连胜,如果下一场主场战胜北京国安,宏运队将再获百万巨奖。不过,欢呼的人群中,主帅马林却眉头紧锁,甚至脸上有一丝怒色:“不说了,留点劲回去批评他们! ”

  原本可以打4:0

  宏运队客场与南昌队的比赛,有电视直播,有网络直播。如果观看前20分钟,人们都觉得,这似乎不是同一水平线上的两支队伍,宏运队不仅由于汉超破门取得完美开局,场面上更是完全压倒了对手,多次获得进球机会。优势如此之大,教练组赛前布置起到了关键作用,本场比赛,马林让全队改回442,杨旭重新回到锋线,在开局阶段,杨旭有一脚射门打在对方横梁上,随后又获得了一次单刀机会。而半场结束之前,杨旭终于收获进球。

  不过,抛开宏运队的两个进球和上半场前半段的场面优势,其他时间里,球队的表现又陷入了赢球不会踢的被动局面。在中场休息时,马林就对球队提出了严厉批评:“我问你们第一个问题,下半场你们怎么去踢?我们要想成为强队,必须要进攻,你们也说过这样的话,但为什么不兑现你们的诺言? ”下半场开始后,球队表现一度有所改观,不过,最后的20分钟,宏运队着实让人心惊肉跳,好在比分最终定格在了2:1。

  为何紧张不起来

  比分领先反而畏首畏尾,进球后开始松懈,本赛季到现在,这已经不是宏运队第一次犯类似的错误了,今年联赛主场对阵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宏运队就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对于宏运队来讲,南昌天气比较闷,他们在体能上会受到影响,这可能是球队不兴奋的原因之一。但在马林看来,这些都是借口,“都先别谈我们积分和排名,太早了,我们就是个保级队! ”

  其实,以宏运俱乐部和球队现在的配置,目前的成绩可以说相当完美,7场比赛拿到5场胜利,辽足正朝着强队方向迈进。但马林对球队的要求极高,这不仅仅是指比赛结果,更重要的是比赛内容。“强队的标准就是稳定,以及对机会的把握和对比赛的控制。可我们呢,赢球就不会踢,教练反复告诫会好一点,但时间一长,这根筋就松了。以我们的整体实力要换个活法,只有不断高标准要求自己才能在中超生存得更好,这一点,我们会毫不犹豫地坚持下去! ”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