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丁宁强势让李晓霞再度饮恨 期待成张怡宁接班人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5月16日11:01

   在女单决赛之前,两位已经退役的前中国乒坛一姐打起了赌,远在美国进修的张怡宁猜对了4:2的比分,坐在北京央视演播室的王楠则压中了丁宁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昨日,在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决赛中,丁宁以4:2击败队友李晓霞,成为中国队历史上第13位世乒赛女单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世乒赛女单历史上的9连冠。

  李晓霞再度饮恨

  4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决赛上,李晓霞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郭跃逆转,与后冠擦身而过,这次失利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她落选了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阵容。4年之后,李晓霞带着世界第一的名头来到鹿特丹,并再一次闯进了女单决赛。

  面对比自己小2岁的丁宁,李晓霞在比赛中有些心态失衡,除了在第5局比赛(4:8落后时连得7分完成逆转)有超常发挥外,其余几局都未能展现出世界第一的风采。2:4输球后,李晓霞再度饮恨决赛。

  赛后,受感冒困扰一直咳嗽的李晓霞没有心情接受采访,直接走回了球员通道。

  丁宁期待成为张怡宁

  丁宁成为了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的第13位世乒赛女单冠军,这位未满21岁的小女孩脸上一直挂着开心的笑容,眼睛眯成了一道缝。

  在接受采访时,丁宁表示自己未来的目标是当年在北京队的师姐、两届奥运会女单冠军张怡宁。“进了北京队后,宁姐对我帮助很大,她一直都是我的偶像,2009年是她在世乒赛夺冠,现在是我。我也希望自己可以继续努力,成为她那样伟大的运动员。”

  王楠、张怡宁相继退役之后,中国女乒现在正在寻找一位领军人物,英气十足的丁宁能担当起这个重担吗?对于这个问题,丁宁不愿多说:“冠军对我而言很重要,因为这意味着做好我自己。真成功了,自然而然肩负起领军人物的重任,但这不是靠说。”

  任我评

  天下无双

  自得其乐

  ○ 东莞时报体育评论员 黄佳欢

  “教练对我说,只能赢别说太多;爸妈对我说,要尽力别想太多;可是我对自己说,这点小事儿算什么,不就是赢吗?……”看,多自信的《乒乒乓乓天下无双》!

  话说每年的世锦赛,央视都会为国乒制作加油歌,歌名永远叫《乒乒乓乓天下无双》,只是每年的歌词都不一样。上文提到的歌词是此番鹿特丹世锦赛的版本,被球迷称为“第七季”。虽然央视这首歌曲被众人称为“比神曲还神曲”,但是你看这歌词写得多好,“不就是赢吗?”相当霸气外露!

  尽管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之前表示“不希望中国队包揽全部金牌”,但是很抱歉, 6月1日就是伦敦奥运会单打名额的上报,在人才济济一堂的中国队,竞争何其惨烈,这次世乒赛就是众位高手的“生死战”,教众人如何不发力!

  于是比赛自然而然地再次成了“中国队队内争霸赛”,特别是女单方面,当不少人还在为“后张怡宁时代”的中国女乒担心时,这回的世锦赛却来了个大爆发:丁宁、李晓霞、郭焱、郭跃、刘诗雯、范瑛和武杨七名代表中国队出征的女单选手全部进入八强!

  中国队“凶猛”的结果便是,世乒赛再次成了“无挑战、无刺激”的独角戏。“乒乓球世界赛是中国队的队内赛”这已经成了一个无解的命题,这么多年来国际乒联一会改改这个规则,一会换换那个规矩,都是为了限制中国队,但无论他们如何改变“玩法”,中国队依然“横行天下”。

  既然这种中国队一家独大的局面无法改变,那众位看客不妨以另一种角度去欣赏类似世锦赛这样的大赛,看看中国队内的群芳争艳,看看男单的更新换代,也不失为一种乐趣。在天下无双的时代,我们总得学会自得其乐。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