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1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1钻石联赛动态

科萨用人值得商榷 弃将勇难挡陕西失利运气不佳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5月16日11:02

  赛前一直强调不能阴沟翻船的浐灞队还是翻船了,在全场占优势的情况下,浐灞队昨天最终还是以0:1输给了弱旅成都谢菲联队。复盘本场比赛,浐灞队除了运气不佳之外,在个别技术环节上的主观错误也是造成失败的主要原因。

  运气不佳 浐灞两次击中门框

  浐灞这场与成都谢菲联队比赛的开局与大家预料的一样,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的西北狼一开场就将比赛变成了半场攻防演练,一时间成都队门前风声鹤唳。不过,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场面占优并不代表结果一定能够占优。

  第18分钟,成都谢菲联发动长传反击,澳大利亚外援亚当拿球后突入禁区,面对浐灞多名防守队员的干扰,他还是将皮球送进了浐灞大门,0:1,浐灞主场落后。失球之后的浐灞队在随后的时间里加强了进攻,但直到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前,也未能扳平比分。

  易边之后,浐灞用刘清换下了万厚良,场面上的优势更加明显,第50分钟,浐灞队获得了一次将比分扳平的绝佳机会,于海禁区内拿球,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一脚弧线球竟然不偏不倚击中了横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浐灞队依旧围攻对手,机会在第88分钟再次出现,禁区内接到队友传球的曲波劲射,这一次是门柱拒绝了浐灞队的进球,就这样浐灞队在主场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克星素描 弃将萨利勇不可挡

  浐灞队本场输球,与一个人密不可分,这个人就是浐灞队的弃将,现在成都谢菲联的主力中后卫萨利。他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绝对可以用勇不可挡来形容,关键时刻总能出现在关键的位置,并且做出关键的防守动作,就连主场的球迷也对萨利报以热烈的掌声。

  萨利的英勇折射出的是浐灞外援的落寞,今年赛季之初,浐灞对外援进行了大面积的调整,曾经效力浐灞队的主力后腰萨利因为传球技术太差,最终被科萨放弃,取而代之的是他的澳大利亚同胞久比奇。就本场比赛两人的表现来看,久比奇显然不如萨利。“以前萨利是踢后腰的,真没想到他在后卫位置上也表现得如此英勇。”一位浐灞队的助理教练向记者感叹道。而在萨利英勇的背后,落寞的还有浐灞外援巴哈里卡,这名被科萨誉为不可或缺、能胜任多个位置的外援,昨天至少在后卫的位置上不合格。

  赢球之后的萨利心情大好,赛后他还专门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不过萨利什么也没有说,在向记者诡异地一笑之后,便转身离开。

  问题反思 科萨用人值得商榷

  “在比赛中,某些环节我们的确做得不好,这本该是一场不该输的比赛,但是我们输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浐灞主帅科萨说。而他所言的某些环节的确做得不好,现在来看是指队员们在防守端出现了瞬间的失误,同时在进攻上没能打出自己的特点。

  但导致本场比赛输球的原因除过队员的表现不佳之外,还有一个就是他自己在临场指挥上存在一定的问题。首先他在场面僵持的情况下,用毛剑卿换下朱家伟就值得商榷。当时从场面来看,毛剑卿换下的绝对应该是表现平平的菲尔马尼,而不是能控、能传的朱家伟,结果导致浐灞队在最后时段徒有场面的优势,却始终无法攻破对手的大门。

  文/本报记者 王战荣图/本报记者 王东启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