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国乒养狼养出一群小绵羊 张继科夺冠为奥运加分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5月16日11:10

  张继科为奥运加分

  男单比赛是五个单项中惟一有点悬念的。毕竟德国选手波尔进入了半决赛。可是面对张继科,波尔以1比4失利。决赛中,张继科的对手是击败了马龙的王皓。

  张继科先以12比10、11比7拿下两局,随后被王皓11比6、11比5扳回两局。关键第五局,张继科又以11比5取胜。第六局张继科,用了七个赛点才击败王皓。胜利后的张继科兴奋地撕开了自己的球衣。而王皓在关键时刻不手软,也表现出了他的韧劲。赛后,王皓透露,赛前他的拍子被拿去检查,多少影响了他的状态。

  张继科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男单的比赛就能够夺冠,无疑增加了教练组对于他的信心。伦敦奥运会中国的男单名额只有两个,能够拿到世界冠军,证明了他的实力。如果不出太大的意外,他和王皓将是参加伦敦奥运的当然人选。

  养狼计划再成空谈

  男单有点悬念,可是其他四个单项就没有任何悬念了。其他协会的选手即使进入了半决赛,输得也是兵败如山倒。在女单决赛中,并被人看好的丁宁4比2击败了李晓霞,首次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

  男双决赛,马龙/许昕胜马琳/陈玘夺冠。女双决赛,郭跃/李晓霞击败队友丁宁/郭焱获得女双冠军。混双决赛,张超/曹臻击败郝帅/木子获得混双冠军。中国乒乓军团再一次毫无悬念地包揽全部冠亚军。

  早在中国军团出发前往鹿特丹之际,蔡振华就曾在壮行宴上表示,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外国运动员能对中国乒乓球国手带来挑战,“就我本人来讲,并不希望中国又一次包揽所有金牌,因为在现时阶段,这对整个乒乓球的发展并不好。”这也就是“养狼计划”。虽然这一计划早已展开,然而结果却令人颇为尴尬。真正的狼没有养出来,倒是养出了一大群“小绵羊”。

  日前,国际乒联再度酝酿一系列新规,包括“少分多局”;伦敦奥运会之后将采用全新用球等,目的只有一个——进一步限制中国乒球,避免这项运动成为中国人的独角戏。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