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场外花絮

张继科自比藏獒有血性 刘国梁欣喜新人顶住压力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5月16日11:14

  昨日凌晨,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再度以中国包揽全部冠军圆满落幕,其中张继科和丁宁分别成为新一届男女单打冠军。而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自世乒赛开赛以来第八次再度包揽五项冠军。至此本届世乒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丁宁女单夺冠

  本届世乒赛中国队最大的亮点无疑是首次参加女单比赛的小将丁宁击败奥运冠军李晓霞,以4比2一举成为本届世乒赛新科女单冠军,同时也帮助中国队实现了女单九连冠,丁宁更成为中国队历史上第13位世乒赛女单冠军。

  赛前李晓霞似乎有一些感冒,多少影响了比赛的发挥,但丁宁表示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其他的都是客观的,自己只是赢在了心态上:“我觉得我们队内打到决赛,不管什么原因她也会全力以赴,相信她也不会以这个(感冒)说什么。今天双方在场上还是发挥了很高的水平,其实中间我们都有一定的起伏,但我觉得我还是更加坚定一些,战机把握好一点。”

  张继科取胜后自比藏獒

  整个世乒赛最激烈的无疑是最终决出的男单冠军了,一场代表中国乒乓球巅峰实力的对决在排名第一的王皓和实力不凡的小将张继科之间展开,在最后惊心动魄的一局中,张继科以4比2战胜王皓,成为新科男单冠军。

  赛后,张继科笑称自己有着藏獒的血性,但同时这样一场比赛也是对心理的极大考验:“最后一局出手的时候有点犹豫,这对意志力真的是一种挑战。我始终认为自己没有成功过也没有失败过,但这次世乒赛单打成功了,就好像一下子释放了。”而主教练刘国梁也表示这对张继科来说的确压力巨大:“最后这一局如果他输了,同王皓再次战平,那张继科肯定会丢掉这个冠军,因为这样的压力下人肯定是要崩溃的。”

  郭跃靠女双拿个金牌

  昨晚女双决赛对决也足够扣人心弦,原以为丁宁能够乘胜追击,同搭档郭焱携手夺得双冠,但郭跃/李晓霞绝非等闲之辈,强强联手以4比0将冠军收入囊中,时隔两年二度蝉联了世乒赛女双冠军。而曾一度将接替“一姐”之位的郭跃也靠女双项目上收获一枚金牌,让这次的世乒赛之旅不至遗憾收场。

  对于郭跃来说,这样的金牌多少有些含金量不足,但这对低迷中的郭跃也是一剂强心剂。虽然女单落败难免要同其他队友争夺伦敦奥运会的最后两张门票,但相信郭跃还在自我恢复的过程当中,期待奥运年看到一个崛起的郭跃。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